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hard告诉你什么才是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hard告诉你什么才是努力”

2021-10-17 01:21:07 作者:憨憨小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hard告诉你什么才是努力”

  “hard告诉你什么才是努力

  从小到大,很多人都会被师长告诫说,你一定要努力,不努力你就没办法在社会上生存。但是有很多人会迷惑:我知道我要努力,只有这样,我才有可能够拥有美好的生活我也知道我要努力,我才能够去追求我想要的东西,但是我不知道怎样去努力,我没有努力的方向。我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一个英文单词叫做hard,其中文意思就是“努力”,下面我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分析“hard”组成的四个单词分别所代表的含义,这可能会给我们指明方向。

  “H”指的是“hourage”其中文意思是“以小时为单位的累计工作时间”。努力首先要付出的是什么呀?毫无疑问,就是时间,你可能也听过1万小时定律

  一万小时定律是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的定律。“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他将此称为“一万小时定律”。

  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1万小时,按比例计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五年。努力是一漫长的过程。

  “A”指的是“avaliable”,其中文意思是“有价值,有用的”。你经过1万小时的努力,但是你这1万小时中有多少个小时是有价值的,又有多少个小时是无用功的?可能大家都听过假装努力以及无用功的努力。我每次到图书馆的时候都看到很多人。在那里刷视频、听歌、打游戏,甚至是一边听歌一边在学习这真的是有效的时间吗?1万小时中到底是有多少是有效的?你付出了时间,但是时间无效,那么相当于就是浪费生命。

  “R”代表的是“repeating”,其中文意思是“重复”。俗话说:熟生巧,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在这里我先举个例子,用“会”与“懂”两个字来论证重复的重要性。会是什么?人云亦云,即为“会”,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用心去感受一根草的重量,就叫做“懂”,代表的是一种严谨科学的态度。

  “D”代表“dreaming”。其中文意思是“梦想”。俗话说的好: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之所以努力去付出1万小时的有效工作时间,去不断重复我们要干的事情,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梦想。有可能很多人会反驳说,不是啊,我都是为了这眼前的苟且,但是每个人的心中怎会没有远方的诗呢?,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时间,更重要的目的就是那远方的诗。是你所期待的样子。

  将1万小时的工作时间尽量的转化为有价值的东西,并且不不断重复自己做的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最后为梦想而拼搏,这就是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