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春节在医院过大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春节在医院过大年

2021-10-17 10:25:0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春节在医院过大年

  那年春节在医院过大年

  什么是幸福?那就是在有生之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和努力,做好正经的事业,干好正经的工作,友善地对待你的同事、领导。把自己的家庭经营好。赡养好自己的父母、关爱好你的爱人、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在日后落下人生中的遗憾,不要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的抱憾。

  新年到来,万家团圆。人们无不渴望过一个吉祥如意、安宁平安、快乐美满的春节。亲友们在朋友圈相互发送着祝福的信息。都希望自己的亲友们在来年万事如意、快乐平安、梦想成真。

  然而,心愿归心愿,一些不如意有时还是会不期而至。

  真没想到,2011年春节,我们一家人和医院打了一个春节的交道。现在回想起来如梦一场。

  作为人没有谁不渴望自己天天平安,年年平安的。我亦如此。然而,人世间总有不尽人意的事情发生。

  大年初一夜里11点多,正在睡梦中的我,被姐姐的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我接过电话得知,母亲又犯病了,咳嗽得十分厉害。姐要我赶快起床,骑上电车到她家。在姐姐家的路口,姐夫在等待120.到姐家后,我看到咳嗽不止的娘,痰吐个不停。

  到医院后,由于内科没有床位,母亲被送到监护室,挂上氧气,安上心电监护仪,却不让家属进。

  第二天,我们兄妹几个想办法将母亲从监护室转到病房。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呼吸急促。哮喘不停。氧气。心电监护仍然在进行着。依然咳嗽不止,且十分困难。每咳嗽一次,都会撒出一点尿来,为了不让娘痛苦,尽可能减轻她的病情,我们是每隔2分钟就要为母亲接尿。垫尿不湿。不知疲倦地给她撕纸,擦嘴。

  随后的几天,母亲的气管炎病得到控制,却因用了激素药。而变的烦躁异常。我们兄妹几个伺候,稍微不如她意,她便大骂大吵。弄得我们无所适从,无地自容。当时,我的心里极不是滋味,心想,我伺候都到这份上了,竟还不如她意,她还多次撵我们几个走。我也真被逼向一走了之,但我没有,那是我的娘啊,正在病痛中的娘啊。什么是孝顺?我坚决不能做不孝之子。以后的日子,我们几个耐着性子,认认真真伺候娘,让娘舒心的养病。使母亲得以康复。高高兴兴地出了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