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读者 第三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读者 第三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1-10-19 08:12:5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朗读者 第三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朗读者 第三季》是一部由董卿执导,董卿 / 张桂梅 / 莫言主演的一部脱口秀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朗读者 第三季》观后感(一):朗读依旧,初心不改

  《朗读者》其实最吸引我的是片头主持人的独白,第三季第一期中变成了对话,没有了主题词,代之以一句话。能够丰富其内涵,拓展其外延,让朗读者们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挺可取的。主持人总在不经意间戳中受访者很柔软的部分,但是不足的是广告好像比以前多了,倒也无伤大雅。但是第一期看下来,几乎没有一句无用的话,都是精华。任意摘一句都能放到作文里。“我们能改变世界吗?”信仰可以

  《朗读者 第三季》观后感(二):朴素无华的情感

  《朗读者》第三季虽说是珊珊来迟,但依然的惊艳无比。第一期的开场一条红色的丝带欢快的悦动着出现在大屏上,像一种昭示更像是一团火苗把爱、智慧和勇气带到生命中。

  “我们可以改变世界吗?”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提问,还有很多人在思考这个问题吗?张桂梅的故事告诉我们:有,不但有人在思考这个问题,更是在践行着这样理想。不管当初她迈出这一步的初衷是什么,几十年的坚持就让她成为了一个英雄式的人物,她是那些大山里的女孩子们的希望,更是农村教育的希望,有希望的人心是热烈的是活跃的,是有憧憬的,人生也许从此不同,这就是一个普通人所奋斗出来的改变世界的力量。

  “你会爱TA很久吗”这本该是人性的讨论,但崔道植的故事却有了温度和力量,一个把党比作母亲的人,把所有的爱都放到了工作上,对于爱还有什么比忠诚更有力量的呢?那种朴素无华的无私奉献,大胆的设想以及不求回报的钻研都把这样一个小老头的精神世界推向了一个极高的境界,而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基层民警,但心中的抱负却一点都不普通。

  生活和艺术走的本来就是一扇门,离开了生活的艺术就是无根的浮萍,只有扎根泥土的节目才具有饱满的情感和生命力。《朗读者》就是这样一档在生活中发现美和感动的节目,不但要读书学知识更要读人生修慈悲。

  《朗读者 第三季》观后感(三):《朗读者》3归来,你可以永远相信董卿

  节目已到第三季,依然保持很高水准。

  无论是讨论的主题,选择的嘉宾,还是访谈的角度,舞台的设计,每一方面,你都可以看到董卿和她的团队的用心、匠心与真心。

  ·································

  ·································

  ——1.这是一档外观世界,内观心灵的节目。

  时代很快,脚步匆忙,一旦踏上了内卷的轨道,我们就如同齿轮上永不能停歇的“小白鼠”,不停地转动,不停地内卷,有了房子,想要车子,有了车子,想要学区房……

  但是,静下心来看这档节目,足以让我们静静思索,其实生活还有另外一种样子。

  总有些人会选择坚定笃行,坚守一种“使命”,成为“英雄”。即便,我们无法成为英雄,做不到他们那么无私笃定。

  但是因为知道他们的存在,我们知晓世界的的确确是在变好的,知晓还可以有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这样,下一次出发时,我们就不妨在考虑“房子、票子、车子”时,稍微多考虑一下“正直、诚实、独立”这些形而上的命题。

  ·································

  ·································

  ——2.这是一档还原“英雄”为“人”的节目。

  首期的主题是:“我们能够改变世界吗?。非常符合疫情之下的人类思索。

  首期邀请了北斗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全国先进工作者张桂梅、残奥会领跑员徐冬林、著名作家莫言、国测一大队的郁期青……

  阵容华丽,故事动人,但是我觉得最打动人的却是节目的访谈角度:关注人最坚强的一面,更观照人最柔软的一面。

  比如:面对张桂梅,人人都知晓她是如何克服一切困难建立女子高中的“英雄”一面,但是董卿却不忘问张桂梅:您会觉得孤独吗?张桂梅一下子眼泛泪花。

  是啊,事业成就了她,但是事业也给她带了无尽的孤独。所以当一个钢铁般的女人,谈起自己英年早逝的丈夫,谈起自己的家人,满眼都是泪花,这又是怎样的温情?

  再比如:杨元喜再邀请妻子上台时的那种温情、欣喜和调皮。

  妻子说他就是我一直要找的那种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人。所以,我就使劲儿追他。

  他回答说,所以这些年,我一直努力,就是为了要变成她所追求的那种人。啊,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神仙爱情啊。那时候的爱情,看重的就是人的品质与底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