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我的语文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我的语文老师

2021-10-21 10:47:1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忘我的语文老师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的书有很多,小说、散文集、作文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拿我爸爸的话来说,我家虽然穷,但书籍十分富有。家里的书柜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优秀书刊,书像天空上的繁星一样。生活之中,也有一些像书一样的物或人,经常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可就在这些书中,有一本书让我至今难忘那便是——我的语文老师

  新的学期,来到新的学校,遇到新的老师和同学。记得语文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有的在为下一节课做准备,有的去办事,而有的人站在走廊里看风景。可正当我想出去透透气时,突然,同学们像是被拿着枪的人撵着似的,全部都跑回了教室。我看到如此场景也吓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过了几分钟,一位体型高大,皮服显白,戴着眼镜的中年男人。他走到讲台说:“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兼作文老师。”可此时下面有一名同学在悄悄地说话。老师走到他面前,对他说:“你在干什么,然后有力向他的桌子拍去。是当我不存在吗?如果你想说话给我出去说。”那位同学被吓的不敢说话。接着老师又回到讲台,说:“我们这节课不讲别的,就给你们读几篇作文。”我们便开 认真聆听老师读。当老师读完一篇作文时,便说:“这篇作文的作者是我教过的学生写的。所以要想写好作文,就要认真、仔细听我讲的每一点知识,你的作文水平就能不断提高。”此时,我心想:老师就如一本书,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天窗,感觉老师很牛。老师继续读着作文,一直读到下课。老师严肃的说:“同学们下课了。”我感觉这个老师很严厉。

  过了一上午,又到了他的课,他走到讲台说今天下午我们训练写作文。我们写了一节课但许多人没有写完。老师便说:“都把作文交了。”我们都依依不舍地把作文交给了老师。

  到了第二天,是他的课,他便把昨天写作业的情况都细心的写了出来。为我们第二次写作文能更好的运用各种修辞手法。就这样,我感觉这个老师很厉害。

  正如诗句所说:“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真的就如一本书一样,为我们传授知识。 难忘我的语文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我的语文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