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演员》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演员》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1-10-22 08:40: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演员》经典观后感有感

  《演员》是一部由潘奕霖执导,于蓝 / 田华 / 牛犇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演员》观后感(一):《演员》首映礼有感

  有幸观看了《演员》北京的首映礼。老艺术家纵使行动不便还是在搀扶下亲临现场。老艺术家发言表示“感谢党和国家,感谢观众。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干活。”亲切真挚的感恩之情让人感动。文艺需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人民需要文艺,文艺服务人民!文艺工作者应当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心怀敬畏,永远感恩。致敬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们!致敬潘奕霖导演的《演员》!10月30日院线上映值得去看

  《演员》观后感(二):榜样演员留给我们永恒的时代财富

  《演员》,作为一部对上世纪评选的二十二位影坛明星的“抢救式”纪录片,是献给新时代电影人的一笔宝贵财富。这里的“电影人”,不仅仅是演员、导演、制片人、电影放映员等电影界从业人员,还有艺术生、影迷和普通观众。 这些演员通过一部部可能不为当代年轻人所知的优秀作品,为我们传递了“真实”、“道德”、“情感”、“观众”、“生活”等一系列演员的真谛。 真实——融入电影中的角色,而不仅仅是尝试扮演 道德——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 情感——演好角色不是靠技术,而是心 观众——没有观众,何来电影 生活——电影源于生活,同时也不为演员的生活所累 这些真谛,在当下这个“快餐文化”盛行的略显浮躁的年代,或多或少是缺失的。 的确,电影工业的进步会带来电影画面的提升,能够实现的美好想象也更多;电影人也再也不会为“进口胶片不够用”而发愁,拍戏也不再是为了“革命”。但“流水线化”的电影制作,商业和资本的运作,“饭圈文化”的熏陶之下,其实一些演员、电影的初心已经逐渐失去了。 因而本片也是对如今浮躁的电影界文化的一种“拯救”。以上世纪榜样明星一辈子的“青春”,为我们新生代“电影人”传递一种具有永恒时代意义的“力量”。

  《演员》观后感(三):1950他们也年轻过

  摄屏的的人真的无处不在,我前面的那个女的就摄屏,然后后面她旁边也有人坐下来了,我好奇他咋不制止,没想到的是他也是摄屏的人,我全看完以后看到有四人在摄屏。唉。

  然后关于电影,我在结束后的提问上迫不及待想发言,因为想感谢,但是在说的时候太紧张,其实没表达好,所以还是文字方式写下来吧。第一:非常感谢有团队愿意去拍纪录片,因为纪录片受众小,电影院拍片其实非常少,所以几乎赚不到钱。而且几百小时最后剪完只有2小时不到,所以有坚持去拍的导演值得敬佩,而且现场也有很多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来学习。我在看的时候就已经想到1950他们正年轻这部纪录片的,导演花了好几年不是着急上映时间,而是他们要和老人一起去争取死神的时间。但遗憾的是两部电影都在上映时已经有一些老人去世了。真的两部都是“抢救式”的纪录片。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去了解,这些也是非常值得保留的资产,老人们被留在里面传承着精神。

  也许我们作为普通人只能体验自己的人生,但我们还有个身份是影迷,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演员去体会到不同的人生,这些伟大的演员不仅影响了我们,也在戏外影响了自己。就像我一直再说的电影不是生活的全部但电影给了我生活。两部电影的老演员都值得敬佩,正年轻里是正因为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有现在;这部演员里是“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

  第二:感谢这些老前辈,就像我上面说的,有他们,我们才能好起来。这些老演员传递的东西是我们现在饭圈也好我们人生也好所缺少的。

  真实——融入电影中的角色,而不是仅仅是尝试扮演

  道德——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

  情感——演好角色不是靠技术,而是心

  观众——没有观众,何来电影

  生活——电影源于生活,同时也不为演员生活所累

  真的看过他们才知道原来有很多细节是亲自去体验过才知道,就像电影里那个演员说农民给你烟斗你去擦了他们就会想你嫌弃我,我们不一样,因为那时候的电影就是反映百姓的,如果那么做会有隔阂。他们真的是每拍一部都会去亲自体验过。看看现在……和当年的他们哪能比啊。

  最后想说的是导演在18年采访于蓝老师的时候问题我忘了,但是于蓝老师说我在静静等待死神的到来,导演说当时非常震撼,然后现场也哭了,他说能做到这样问心无愧是真的佩服。可惜于蓝老师2020年去世了,没能看到片子上映,然后我也想起正年轻里老兵说你们幸亏这时候来,在晚点我可能就不在了。导演也有说:电影中那些他们演过的戏不让剪辑师加字幕,因为无所谓观众听不听得清,重要的是看他们在电影中那些用心的演技。

  那时候门口挂的都是国外演员,周总理就说得要有我们自己的演员,然后就有了他们,至此全国各地乃至其他国家都有他们的身影了。真的感谢1950年正年轻的他们的付出。不仅是那些上过战场的老兵,还有这些用心演戏,清白做人的演员。

  Ps:帮我合影的这位兄弟是拍的真的挺不上镜的[捂脸] 这部片子会在10月30日全国上映,希望大家都能去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