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韭菜炒鸡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韭菜炒鸡蛋

2021-10-22 10:06:59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韭菜炒鸡蛋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泱泱华夏,由来如是。下午下班回家,经过锅碗瓢盆的协奏曲,华灯初上时,粗茶淡饭间。

  今晚的餐食很简单,烙饼、韭菜鸡蛋、豆浆,再伴着蟋蟀的鸣奏,晚餐进行着。烙饼用的白面是老父亲给的,妻子亲手用老母亲给铸的饼铛烙的。豆浆用的黄豆是老父亲亲手种植、收获,老母亲一粒一粒捡出来的。

  晚饭的菜是韭菜炒鸡蛋,看着再平凡不过、再简单不过的一道菜,在我心里却是最上乘、最丰盛的一道菜。韭菜是我们楼下的大叔给的。我们一楼的大叔为人热情。近年来由于我养鸽子,几乎所有的鸽子粪都给了这位大叔。这位大叔住在一楼,有自己的一方小小的菜园。闲暇之余,就是搭理那一爿小园子。我的鸽子粪对于他的小园子来说真是锦上添花。每当见面,除了简单的问候,总是给我收拾好多菜。在收拾菜的时间里,一边手里忙碌着,一边说,咱们这菜是最好的,绿色的,无污染的。我们从来不打农药,不用化肥,多少年了一直用你给的鸽子粪,现在到哪里找这样的蔬菜去呀!每次给我菜,我都是满满的感动。今天这韭菜炒鸡蛋里的韭菜就是这位大叔,趁着冬天还没有突然的来临时,割下的今年最后一茬韭菜。

  再说这鸡蛋。鸡蛋是家里的老父亲给的。在今年春天的时候,老父亲在集市上买了二十只小柴鸡。是那种真正的柴鸡,体型特别小,能在树与树之间娱乐。现在已经长大了,开始下蛋了。这些柴鸡吃的就是家里的玉米、白菜之类的杂食,不带一点饲料、激素的影子。货真价实的绿色的、柴的鸡蛋。一早老父亲就说家里的鸡蛋吃不了,让我有时间到家里拿一些。而我总觉得不应该拿老人的东西,况且鸡蛋是每天都要吃的,不算能放坏、多余的东西,所以一直没有回家拿。直到一天晚上,老母亲通过电话,用命令的口气让我回家拿鸡蛋,我才回家。老父亲把家里所有的鸡蛋都给我装上了。我赶紧说,你们也要留下够自己的吃的呀!老父亲、母亲一起说,鸡棚里今天早下了五六个了,还没去拿出来,天天都下蛋,够我们吃的。于是,我像扫荡一样,把家里的鸡蛋、母亲用大竹条簸箕捡好的黄豆一扫而空。

  妻子洗好韭菜、切好放在一边。浓烈的、纯正的韭菜味在厨房回荡。然后打鸡蛋。小柴鸡的蛋由于现实条件的限制,个头真的不大,但是打在碗里,鲜黄的蛋黄非常显眼,没有多少蛋清。蛋黄的个头不比养鸡场的鸡蛋的蛋黄小。等韭菜炒鸡蛋出锅,色香味俱全。那颜色真的是别的鸡蛋比不了的,我才疏学浅,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了。你就放开了,驰骋想象吧。最后,只是感觉,那顿晚饭好像没吃饱似的,想着一定要把这么好的东西留给孩子。然后喝着带着父母温度的豆浆,感觉这顿饭无比的丰盛。

  记得好多人都曾经正经八本地问过:幸福是什么?也有人这样经典的回答: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如果让我来回答,我会这么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对于我来说,韭菜炒鸡蛋就足够!曾经听智人说过,就是再平凡的事,也不能细品,品了容易上头。亲情尤是!因为这都是亲人用岁月酿造的纯酿。上头、上眼,还上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韭菜炒鸡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