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借钱的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借钱的真相

2021-10-23 09:57:14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几年没联系的初中同学突然打电话给小李,一开口就问他借他两万块。

  小李心想着,都这么多年没联系了,以前也没在一起玩过,怎么一来就问他借两万块呢?

借钱的真相

  但是小李也没有那么多钱了,就直接回他说拿没那么多钱了。

  他同学就说,那一万块钱也行啊。

  小李解释,一万块钱也没有,他刚盘了一个早餐店,转让费就花了好几万,身上也就只有几千元。

  他同学不死心,说:我实在没办法,才向你开口的,我妈妈生病住院了,需要花很多钱。我的朋友也不多,你就借点给我吧,两千块钱也行。

  这时小李想起另外一个同学,这个同学关系比较好,便发信息过去问是不是真的?因为他总是觉得有问题,但又不知道哪里有问题。另一个同学证实是真的,也借了两千块钱给他。

  小李想想也是,谁会拿自己妈妈健康来开玩笑呢?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机上不多的钱,还是借了两千块钱给他同学。

  他同学一直说谢谢,说有钱之后一定会还给他。他想了想,钱不多,也帮不了什么忙,就说不急。

  几个月后,小李回老家参加同学聚会,不知谁开了头说起那个同学骗了很多人的钱,小李惊讶:他不是说他妈妈住院需要借钱吗?怎么是骗钱?

  原来是那个同学被别人骗进入了传销,就用一样的借口和同学借了一遍,一传十,十传百,同学之间便以为是真的。

  后来有同学去探望他妈妈,他妈妈却说没有生病住院,她儿子被人骗进了传销,学会撒谎到处骗别人的钱,现在连家都不敢回,人也找不到,不知道在哪里?让大家不要再被他儿子骗了。

  至此,真相大白,不过每个同学多多少少都借了点钱给他,那几十个同学也有好几万了。

  小李不相信,发信息试探一下:你妈妈好点了吗?

  那同学回:好多了。

  小李再发:我刚才看到你妈妈了,她说没生病住院……

  对方没回。

  小李继续发信息,发现自己不是对方好友,已经被删了。电话打过去,是空号。

  小李终于相信这是事实,看来钱是要不回了,还好不多,要是真的借两万块钱,拿不回来,那就真的心痛了,不知要买多少份早餐才赚得回来。

  小李想同学他妈妈没事也是一件好事,至于他同学那就不得而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借钱的真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