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王君老师的博客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王君老师的博客有感

2021-10-23 10:00:1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王君老师的博客有感

  曾经因为自己的工资微薄而郁郁终日,曾经因为自己从事的烦琐的教学工作而苦恼不已。曾经因为付出与得到的回报不成正比而无比懊丧。但看了王君的博客之后,我的心情终于释然了。

  王君是我们2021年安阳国 培班里的授课教师。同学们反响上课水平极好。我曾经荣幸地和王老师合了影。她是一位全国特级教师。曾无数次地到全国各地去讲课。王老师在课堂上对我们讲,她那时候正在人大附中西山分校发展。她在课堂上还对我们讲,她也曾经是一名乡村教师,通过一路摸爬滚打成为全国名师。她在课堂上给国培班的学员们留下了她的博客地址。后来我在工作之余就会读她的博客。她是一勤奋的人,细心的人。博客每隔几天都会更新。昨天晚上,打开王老师的博客,见王老师在博客中写到,受清华附中的力邀,她又进行了工作调动,到清华附中去工作了,到她梦寐以求的清华园去发展了。虽然舍不得西山师生、舍不的西山的一草一木。她在博客中说,清华园和北大的燕园都曾经是她在青年时代多次梦中到打的地方。如今终于如愿以偿,圆了自己的梦。在这里她可以和她曾经的偶像韩军老师、窦桂梅老师、程翔老师、赵谦翔老师全国教育界的名流们事。她是那么热爱她的教育,热爱她的课堂。因为爱,她不停地行走着,因为不停地行走,她抵达着,抵达着自己曾经梦想的一个个美丽的地方。

  看了王老师的博客,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曾几何时,我曾为自己的经济基础不好,而自暴自弃,待遇差而自惭形秽。作为一名乡村老师,社会身份低,而觉得第人一等。现在,我才觉 的这种种想法,都是自己的心魔所致。我从事的职业是一份光明磊落的工作,虽然收入低,但总算勉强糊住了口。看着其它行业收入高,但我并没有想到我是否能胜任那些工作。也没有想到收入高的行业里面存在的风险、压力。我曾这山望着那山高,曾心猿意马,朝秦暮楚。缺乏王老师的耐心、细心。钻研之心。由此,我也想到了我现在正从事的作文教学研究。这是一分相当烦琐的巨大工程。学校领导因为个人爱好所致,口口声声提倡教学研究,却一味地大搞特搞他们热衷的体音美特色班。而真正的教育教学研究他们并不重视,并不感兴趣。甚至对课题组从是的事宜只字不提,课题研究经费也迟迟不能到位,一推再推。先后获得县、市优秀课题,并在期刊上发表文章。学校领导也数次在年终找我要材料汇报,却连续2年的平顶山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与竟然我无缘。是移花接木?还是?我不得而知。不过,即使如此,排除万难的我们作文教学课题组目前已取得一定的成就,但还需耐心和细心对作文教育教学心的体会,进行系统地梳理。使之得以行之有效地得以推广。也好使我的心血不会白费。我由衷地佩服王君老师说的话:“只要行,就必抵达。”只要扑下身子,身入钻研。我想,枯木在春风的不懈沐浴下,总会绽芽图蕊的,总会香飘一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