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众不同的路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众不同的路灯

2021-10-26 09:12: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众不同的路灯

  与众不同路灯

  文/赵元波

  太阳躲到山那边去了,天黑了下来,街头的路灯都亮了起来。

  这些街灯呀,看着都差不多,式样相同,发出的灯光也都差不多,灯与灯之间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之处,根本就无法把它们给区分开来。

  看看大街上的女孩子,同样是在夏天,人家穿的裙子都不一样,各具特色,自然各人的气质也就不尽相同,那才叫美,那才叫有个性呢!哪像我们,个个都差不多,一点个性也没有,那多没趣。

  这盏路灯暗自下决心,要引起人们的关注,显现出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来,不是有人说过这样的话: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自己呀,也要让人们把自己同别的路等区分开来,坐一盏与众不同的路灯,彰显自己的个性。

  怎样才能做到呢?这盏路灯苦苦思索,世上的事儿,想起来简单,做起来,要付诸行动,可是难上加难,不容易呢!

  这盏街灯伫立街头,陷入了沉思,看着天边的繁星,它一下子就有了主意,天上的星星在闪烁,就像人的眼睛一样,一闪一闪地,这才引起了它的关注。对了,自己也可以像星星一样呀!

  于是,这盏街灯也就亮一下,闪一下。做出了这个与众不同的动作后不久,一位行人路过这里,抬头看了看头,不禁皱了皱眉头,说:“这盏灯与别的路灯还真是不一样呢,就像人一样,会眨眼睛呢!”这样说的,还不止一个人,凡是从这儿经过的,都这么说,也都会驻足观看一会儿。

  路灯笑了,没想到,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改变,就引起了路人的关注,要是不肯改变自己,也还不是跟别的路灯一样,默默无闻。

  要想与众不同,就得另辟蹊径,走别人不曾走过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众不同的路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