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到我们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找到我们自己

2021-10-26 21:40:50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找到我们自己

  如果你觉得烦闷,焦虑。那么饿自己两天,少穿点衣服,尝试一下饥寒交迫。许多烦恼都是主观感受,明明衣食无忧,却痛苦焦虑,都是欲望和贪婪作祟。当人的欲望降低,满足感很容易出现。接地气就是感受吃喝拉撒,感受风吹日晒,当你能真的看看风景,感受自己的渺小。而不是矫情在欲求不满的感受里。

  恭喜你,你找到了自己。

  打工 创业

  一个人命里能承担多大的财富和富贵,要看这个人有多大的担当和忍受力。

  并不是有运气,就能够有成就的。

  退休李嘉诚,当年父亲突然肺病去世,他自己也染上了肺炎。他一边安慰母亲,一边去菜市场捡没人要的鱼的内脏自己煲汤喝,提高营养,然后爬山锻炼身体。身体刚好,十二岁就出去打工照顾家人。

  那些仇富的人,往往努力只有别人的十分之一,却只怨自己没有运气。

  再说起来努力,同样打工,李嘉诚每天一边打工,一边买书来学习。他的工友打牌吹牛的时候,他小心翼翼的把买来的书包上书皮,学习之后,再卖了换新的书。长此以往,他才有知识有学识,去应对未来的挑战。

  汕头出来的孩子,十二岁变打工仔,后来收购英国电力公司,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请问谁教会他英语的?现在的人一工作了就懒得学习,借口就是自己忙。你比李嘉诚还忙吗?

  很多人只会用无知的呐喊装作对世界的真知灼见。其实世界都没见过,只是自己没什么成就而已。因为非常成功的人,都能念别人的好。而非常不成功的人,总怀疑社会阻碍了他的富贵之路。

  生活经常把我们逼到墙角,又给我们几下闷棍,而我们不得不再重新努力,再次走上崎岖不平的道路。

  能继续上路的最终都会胜利。

  命理格局大的,是无论哪一种用神(十神)都能发挥优势到极致。甚至人格让人误解为虚伪。而只会误解别人的人,只是把自己一生中,仅有的经验投射到别人身上,仅仅显示了自己的目光短浅。

  很明显有作为的人(格局好),一直在关注自己要做的事,既不羡慕别人,也不破坏别人的成果。因为他们自己成功过,知道里面有多不容易。

  而一事无成的人(格局不好),一直关注别人的事,羡慕变成嫉妒,嫉妒变成满口怨言。动不动诋毁挖苦挑刺,反正他没事干,也创造不了价值。一边享受别人的帮助,一边过河拆桥,怕别人过得比自己好。因为他们没有任何做成的事,你要他们有什么同理心?

  所以,完善自己的知识和人格,比看如何成功的结果更重要。那些说,道理我都懂,就是做不到的人,那就从简单的做起。实在啥也做不到,就当个老实人,别偷偷摸摸,别鬼鬼祟祟。让别人相信你,比你有多少破坏力更重要。

  再说回李嘉诚,他的退休,不代表啥也不做。他还有基金会,依然在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李嘉诚富贵了六十多年,将近一个甲子。他累计已经捐出两千亿的资产(他的基金会),落实到捐助对象上都二百亿了(大学,以及医疗科技等项目)。而今天的Facebook,Siri,阿里,都是李嘉诚旗下公司投资的项目。那些科技大佬如果没有这些搞实业的去投资,一轮轮注资,你以为他们自己那点原始资金能烧多久?

  李嘉诚的一生并没有落幕,正如他退休时说的那句话,天地之间,至诚无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到我们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