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毁掉一个女人的,不是出轨,不是冷暴力,而是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毁掉一个女人的,不是出轨,不是冷暴力,而是这件事

2021-10-27 09:45:22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真正毁掉一个女人的,不是出轨,不是冷暴力,而是这件事

  图片

  人世间,情关最难过,情字最难解。

  太多的故事,有着完美的开场,收场却往往一片狼藉。

  经常在后台收到不同读者的倾诉,其中最多的,便是对不幸婚姻的无奈。

  故事不尽相同,经历却多有雷同,不是丈夫出轨变心,就是婚姻中充斥着冷暴力,让她们觉得精疲力竭,却又不得不凑合着过下去。

  身边就有位不幸的女性朋友,在遭遇了老公出轨以后,没有离婚,可是整个人就像是变了一个人。

  以前的她,每天都会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喜欢看书写字,还会插花瑜伽,日子过得既精致又舒服,很是让人羡慕。

  可是自从知道丈夫变心,婚姻名存实亡后,她既下不了狠心离婚,又没办法假装自己过得很好。

  曾经那么容光焕发的一个女人,如今变得邋里邋遢,不再自信,不再充实自己,而是成天在不同的朋友面前哭诉自己的悲惨遭遇,活生生把自己变成了祥林嫂。

  图片

  她一直说:“就是这个男人,毁了我的一辈子。”

  可是在我看来,真正毁掉一个女人的,不是丈夫的出轨和冷暴力,而是她的自暴自弃

  遇人不淑并不是鲜见的事情,谁都有可能瞎了眼,看错人。

  真正让人痛苦的,是既回不到幸福的过去,又无法面对将就的如今。

  一个女人的精气神,就这样被消磨在了自我放弃和消沉之中。

  而这实际上,就是在用别人的错误,在惩罚自己。

  用自己的余生,为别人的过错买单,真的是世界上最傻的事情!

  图片

  每个人都有可能走错路,爱错人,但绝不能因此毁掉自己的人生

  因为被人背叛,被人伤害,就开始否定自己,甚至放弃自己,这实际上是一种逃避。

  可是,根本没有人会心疼自暴自弃的你,别人只会嘲笑你经受不起打击。

  与其用伤害自己的方式,去和烂人烂事纠缠不休,倒不如果断一些,和错的人一刀两断。

  被人放弃不要紧,重要的是你不能放弃自己。

  图片

  正如王小波所言:

  “人活在这个世界,最重要的还是,做自己。”

  爱情只是人生的一个组成部分,并非全部。

  所以,当爱情崩塌之时,你不该随之跌入深渊,而应该从淤泥中站起来,去寻找自己的光亮。

  遭遇再怎么难过,也要咬着牙挺住;感情再怎么不顺,也要活好你自己。

  无论何时,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都绝不能停止让自己变得优秀的步伐。

  要像电影《无问西东》中有句台词说的那样: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不被爱,不是你的错,是伤害你的人看不见你的珍贵。

  可是,你不能忘记自己的珍贵。你真的很好,很优秀,很值得,绝不能没了自己!

  图片

  有首歌里有句很经典的歌词: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是啊,没有彻底如意的人生,只有痛苦中的成长。

  爱情也是如此。

  谁这辈子,没有爱过几个错的人;谁这一生,没有在爱情里摔过坑。

  爱错了,没关系,果断松开错的手,而不是勉强将就;

  摔倒了,没关系,站起来休息一下,然后再重新上路。

  失败的感情,只是你漫长人生经历中的一小段。

  爱情失败了,可是你的人生并没有。

  你可以痛苦,可以流泪,可以遗憾,可以愤怒,但唯一不能的,就是自暴自弃。

  图片

  遇人不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自暴自弃,停下躺平。

  如果你自暴自弃,只会如了那些想看你笑话的人的意。

  可若是你不放弃,继续往前走下去,会发现前路必是柳暗花明。

  有句话说的很好:

  “这时间有多少的残酷与磕绊,就有多少的温暖与光亮。”

  有人不懂得珍惜你,你更要让自己活得漂亮,活得神采飞扬,活得让任何人都羡慕和赞叹。

  当你变得足够优秀,自然会让辜负你的人后悔,这才是最好的“报复”。

  图片

  余生还长,前路尚远,希望每一个在爱情里受过伤、吃过苦的女人,都能够:

  坚强但不逞强,活得自由自在,独立又漂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