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舍的六年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舍的六年级

2021-10-30 11:04:06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舍的六年级

  除了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对我很好的人,那就是我可爱又淘气的弟弟

  每一次放学回家,他从幼儿园里肯定带回来一些吃的,像巧克力,棒棒糖之类的,照他那么小气的人,怎么可能会分给我一些?可是这次不同,他从他老师那拿来的一根棒棒糖,以前他肯定早就吃了,但这次他一直等到我放学回来说:“姐姐,这个棒棒糖分你一半。”这很让我意想不到的。

  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爸爸妈妈要带弟弟出去玩,弟弟突然问:“姐姐呢?”妈妈说:“她正在房间里写作业,不能去。”弟弟说:“姐姐不来,我就不去了!”爸爸说:“不去就不去好了!”弟弟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爸爸妈妈吵不过他,只好把我也带了出来。

  我和弟弟在公园里玩游戏,我一不小心从小坡上掉了下来,弄破了皮,妈妈没有看见,可弟弟看见了,急忙跑过来问我有没有事,还马上跑去找妈妈,幸好及时弄药,要不然可能会比较严重。

  长大的弟弟对我的爱越来越深厚,这份爱从来没有说出口,我却知道这十分珍贵。

  六年级是个特别的年级,是小学的最后一个年级,之后就是升入初中了。 我想象里的六年级,是紧张而又忙碌的,可自己升入六年级,又不是这么回事儿了。

  六年级的作业速度反而变快了,与五年级相比,大多数的时候作业都是在学校完成,回到家“两手空空”,竟无事何干,有一种莫名的空虚感。 在六年级,可能因为双减而减负,又可能因为初中是分学区,不用考的原因,似乎没有太大的学习的压力,反而有一种身高的压力。 以前的六年级,我们都像看长领鹿般仰视他们,而现在作为六年级里算高的我而言,好像五年级好多都跟我差不多高,这……作为年龄最大的学长,我竟没感觉到六年级的“威风感”,反而有一种被后浪追上的压迫感,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在10月初,我们拍了毕业照。金秋十月,风景十分美,忙忙碌碌了一天,把毕业照拍好了,这应该就是小学最后的“回忆照片”了。我和好朋友们倒是不用面临分别的,都是在同一个学校,但与其他的同学要分别了。再过一年,就要分别去上初中了,有的人去同一个学校;有的人被分流到其他分校了;有的去其他学校了……以后就很难聚在一起了。毕竟相处了六年,多多少少是会不舍的。

  曲尽人终散,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中总是要面对分离的。学校的老师、同学、教室、操场……一切都要say bye了,虽不舍但终要面对。我会把这一切都放在心底,永不忘记,伴我前往更远更美好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舍的六年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