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去看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去看世界

2021-10-30 22:27:53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符老二对有句话记忆很深。说得是“一个成功的人,要尽可能的在世界各地留下自己的足迹。”

  到世界各地去走走,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但是能做到的人,却是不多。至少,符老二是不能做到的。

想去看世界

  不过,到自己的祖国各地留下自己的足迹,应当是可以做到的,符老二也有信心做得到。

  有一段时间,符老二还认真的做了一个计划,大抵就是一年去一个地方走走看看。

  首先以省为计划,然后以著名景点为计划。一开始执行还是比较好的。单位也给批假,家里也支持。

  这些年来,符老二总结了一下。发现到了这么多地方,湖南、湖北、北京、天津、上海、四川、黑龙江、山东、广东、广西、云南、江西、浙江、贵州、内蒙古、海南岛等地方。

  记得有一次到贵州的梵净山。那天,雨很大。符老二与伙伴们被雨水堵在了半山腰。好多游客也走不了,大家都等着。

  雨下了好久,符老二与伙伴们强打着伞走了一段路,但还是不行,雨太大,风也不小。

  只好又等了1个多小时,雨小了,符老二与伙伴们快爬到山顶的时候,雨倒是全部停了。

  大家都兴奋的拍照留影。符老二也不例外,在各个石头前面照相。

  “有彩虹!快看,彩虹。”前面传出了惊呼声。符老二往前面一看,果然,山间果然出现了一道彩虹,大家更是选择地方与彩虹合影。

  符老二发现一处好地方,是一处山峰边上,应是一个经典的留影处。难得是游客还比较少,符老二与伙伴们快步走了过去。

  彩虹挂在两座山峰之间。红黄绿三种主要颜色支撑着一条半圆形的彩带浮在云间。

  拍好照片,符老二与小伙伴开始往新金顶爬行。

  梵净山有新旧两个金顶。但新金顶好看些,一是险。游客要从接近垂直的石阶上小心翼翼的向上而行;二是高。从山底到山顶要一个多小时。三是俊。新金顶又分两峰,二者之间有一桥,游客从桥下过,桥的两头分别是两座庙。四是美。从金顶看四周,美丽迷人。

  但是,美丽风景也要有缘人。有时候,天有大雾,在上面什么也看不见,能见度太低。有时候,天有多云,看不远。有时候,云少天蓝,风景则忽隐忽现。有时候,一片蓝天,则美景全收眼底。

  符老二是有缘人,那天虽然有雨,但雨后天晴。云来得快也云得快,符老二看到最美丽的景色。即看到全景,云来时又看到半隐半现的美景。

  符老二这些年到了海边,观了草原,爬了大山,游了平原。但也有遗憾,那就是没有穿越沙漠。

  这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少出门了。但是符老二依然期待着,哪天与伙伴们去沙漠看海市蜃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去看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