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影之宅》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影之宅》经典观后感集

2021-11-01 08:00: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影之宅》经典观后感集

  《影之宅》是一部由大桥一辉执导,鬼头明里 / 筱原侑 / 酒井广大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影之宅》观后感(一):制作者磕错了药才能做出最后三集

  不管是华丽复古的欧式服装设计,还是没有歌词却节奏分明的音乐,又或是影家人与活人偶的新奇设定,都使整部作品充满着种黑暗童话的诡谲调调。第一集的开头温馨日常,甚至称得上是平淡无奇———少言寡言的影族主人被活泼开朗笨手笨脚的活人偶仆人所打动,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初次磨合。但随着剧情的深入,隐藏在日常背后得各种细思极恐的细节就逐渐展露了出来———被不断灌输着扭曲观念、与人类极为相似的活人偶;会使活人偶丧失心智的煤灰;阶级制度严酷的影宅;浑身黑衣不会说话的蒙面人偶.....这些都激发着观众的好奇心,吸引观众继续看下去。 同时,各个主要角色的性格和特色也分外分明。我个人对傻白甜女主实在不太感冒,但不得不说女主的塑造作为童话系作品的主角确实恰到好处。 另外,虽说不管从设定还是音乐,这部作品的整体基调都便为暗黑(从第一集一开始估计就是不少人断言这部番的治愈标签最后一定会变致郁),但有些剧情或是整个作品中所传达的思想却是非常积极阳光———这点在迷宫那几集体现的尤为明显。 最后谈谈争议颇大的最后三集———逻辑漏洞颇多、人物动机不明确、剧情走向直飞冲天。但听说这三集皆为制作组原创,想想还是不多加论述了。

  《影之宅》观后感(二):孩子们,大人们,老人们

  老人们创造世界,大人们想要获得世界,孩子们,在认识世界。

  表——活人偶

  用心理学来说,人分本我自我以及超我,这里把超我分散开抛去不谈,把活人偶看成自我的具象化象征的话,那么就可以很直观的理解这个黑暗童话。本我是为了现实世界各种麻烦强迫自己做各种事情,同时为本我而服务,需要和代表本我的影相同的步调才能互相协调。

  里——影大人

  影大人在心理学认知里,代表的是本我,他们忠于自己欲望,不怕表露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表面上在让自我向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但其他很多现实的工作比如和其他人接触以及处理因情绪变动而产生的麻烦,都丢给自我去做。他们理想明确,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独处之中处于思考状态,远程遥控着自己的活人偶,也就是自我,其实自己也一直处在迷茫的状态,他们对世界的认知是透过自我的,常常情绪失控。

  设定

  伟大的爷爷

  创造影宅的人,影宅主宰者。很神秘,还没有露面。应该代表着老一派。

  大人们

  正在争夺影宅统治权的人,在伟大爷爷代表的老人们制定的规则下,运行着这座宅邸,颇有中坚的意思,喜欢看小孩的笑话,对下一代们的存在有危机感,而且人数其实很少,那么那些被淘汰的影会去哪里呐?分解成煤灰怪物然后被魔法少女用扫帚干掉了?然后他们的活人偶呢?变成遮脸人偶了咩?我也是好多问号。我才开始以为是本我和自我达到完美融合,融合不了就堕落成小煤怪给主角团送经验了。而活人偶更惨,直接变成遮脸人偶,完全的见不得光木得感情的工具人,害,我TM在想些什么。

  孩子们

  对世界充满问号,却也有想要得到重视以及得到支配权的欲望,本身却十分的懵懂,跟自己的活人偶还有太多不协调。

  这就是我对这个故事的认知,很浅,以后还会补充。

  《影之宅》观后感(三):喜欢哥特、萝莉、悬疑、治愈的千万别错过这部……的漫画

  【追番理由】

  (看PV)可爱哥特风+悬疑气氛,爱了。

  【观看感受】

  (喜欢哥特、萝莉、悬疑、治愈的千万别错过这部……的漫画)

  这部最初吸引我的是充满哥特萝莉精致华丽感的画面,而不是故事本身。

  但随着剧情的发展,我渐渐对故事(影宅的秘密是什么、凯特艾米丽可是如何发现又是如何应对的等等)感兴趣起来了,以致于迫不及待的追平了原作漫画。

  最初我故意跳过了动画应该会做到的正式露面部分,直接看了后续剧情,被红蓝主仆四人组萌到不行。

  然后我又克制不住想知道约翰和凯特婚约的真相,于是把正式露面及之前的部分也都看了。

  就真的好好看啊!

  作者讲故事像流水一样丝滑。起点是艾米丽可和凯特的涓涓细流,用表面欢乐温馨百合贴贴、内里细思极恐的微妙错位感吸引读者看下去。接着是活人偶的公共劳动,进一步展现影宅诡异的部分。然后进入正式露面篇,主角团红蓝绿黄紫10人组见面,为通过考验获得正式露面资格而努力,自此开始波涛展开,故事一路高歌猛进,惊喜不断。

  我特别喜欢作者讲故事的方式。

  其一,氛围很治愈。仔细想想,凯特和艾米丽可他们其实面临着很大的问题,但他们的开朗(主要是艾米丽可和约翰)和聪慧(主要是凯特、乔恩)、他们彼此间亲昵活泼的相处,让当下十分美好,未来看起来也充满希望。这种氛围塑造真的厉害!而从作者目前的剧情安排和他之前作品的调性来看,这部应该会一直保持这样的治愈走向,不会突然搞致郁操作。

  其二,剧情常有惊喜。很多世界观有秘密的作品,在秘密被揭开了之后就会变得无聊,但《影宅》完全不会这样。“影大人”和“活人偶”的秘密揭开之后,凯特带领大家图谋反抗的部分甚至比之前更为惊险有趣。如果说之前是仅仅有种错位感,但不知道敌人是什么、在哪里,那秘密揭开之后,就是知道了谁是朋友、谁是敌人,但不知道敌人的权力结构、势力范围和明确目的,一边探查敌人情报,一边拉拢更多的朋友,共同反抗,燃啊!

  我还很喜欢《影宅》的CP们。

  红蓝四人组两对BG:约翰和凯特是热血笨蛋小少爷X聪明利落大小姐;乔恩和艾米丽可是斯文靠谱美人哥哥X乐天热情小太阳。

  此外还有宝冢男役型大姐姐X温和典雅大姐姐的百合CP,天降变青梅竹马的BGCP等等。

  “天生一对”的各组主仆和“后天姻缘”的主主、仆仆、“主仆”感情线都是看点。且主主、仆仆、“主仆”的BG线,不影响主仆线的相处和甜,没有“重异性轻同性”。

  总之,这么燃的故事脉络,配上严肃紧张团结活泼的奋斗兼发糖日常,还有作者那美好的画风,怎么会不好看呢!强烈推荐《影宅》漫画!喜欢哥特、萝莉、悬疑、治愈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聊了这么多漫画,再说回动画。

  大概就是CW(制作公司)接了个工作,然后用自己的正常水平完成了这份工作的感觉。没什么厨力加持。不过因为CW的正常水平还是可以的,所以画面表现整体不错。OP、ED也相当用心。尤其是ED,非常洗脑,非常好听。

  但剧本方面就比较弱了,完全是仗着原作剧本扎实、照猫画虎地搬上来观感也不会差而为所欲为。

  1-4话,算开篇,节奏比较快,砍了原作不少细节。尤其第4话将斗篷大人篇的伏笔——斗篷大人删掉了,当时引起了一些争议。不过因为动画本来就做不到斗篷大人篇,原作也在twi上讲是为了第一季的完整性才提议删掉的,如果有第二季他会协助制作组将这个伏笔加回来,所以大家整体对动画的期待度还是挺高的。

  5-10话,正式露面篇,节奏慢下来了,基本遵从了原作,尤其艾米丽可的纵身一跃和凯特的翅膀做的不错,是动画中我最喜欢的部分。

  11话前半,艾米丽可与乔恩摆脱洗脑,艾米丽可的部分呈现的很好,乔恩的部分算是魔改了,完全没有看漫画时又好笑又感动的感觉,只觉得莫名90年代台湾偶像剧。

  11话后半-13话,完全抛开原作的动画魔改。

  作者解释说动画是86话之后的IF线。(原作86话爱德华调查,动画爱德华绑人。)但问题是11话前半才做到47话,动画为了走86话之后的IF,把48-85话近40话的内容(共同调查请求被拒、一起休闲消除隔阂、调换咖啡大作战、其他活人偶因为长时间没喝咖啡而慢慢解除洗脑、所有人在没有洗脑的情况下共享情报完成结盟等)压缩成因为都讨厌爱德华而瞬间结盟……这是什么降智操作?!

  11话播出后,我难掩气愤,激情吐槽了一波。

  好在12话的展开比我想象中好一点,节奏稳下来了,除了结盟过快和帮助凯特前往成人楼时的分工让每组亮个相的安排感过强和随便说两句就能唤醒人偶之外,其他部分大体符合角色性格。13话也算可以,除了之前没伏笔之后也只在聚会时才不咸不淡的问了下约翰的情况有点怪之外(应该是时长原因只能这么带过了),算是有个惊险的小高潮,结尾也为万一出第二季无视这段原创接着原作改编提供了可能性。

  综上,在我看来,《影宅》动画是看了不亏、(如果没有看过漫画)观看体验不错但被求安利时大概率想不起来的作品,《影宅》漫画是看得心潮澎湃、甜得满床打滚、迫不及待想知道后续的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