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混的不好,真的不是能力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混的不好,真的不是能力不行

2021-11-01 11:23:53 作者:玫瑰花香 来源:玫瑰花香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你混的不好,真的不是能力不行

  在职场上,业务能力的强弱直接决定一个人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工作能力出色的人,往往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不管是收入还是职位。

  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有很多工作能力出色,业务能力出类拔萃的人,但却依然混的不太好。

  这在职场上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着实让人可惜,但可惜之余,我们其实更应该有所思考:

  有些人的工作能力明明很优秀,按理说应该是很受器重的才是,可为什么却混的不好呢?

  这便是我今天想和大家一起探讨的一个问题。

  能力不是唯一的考量因素

  能力出色,但却混的不好,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这说明什么呢?

  说明能力虽然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因素,但并不是唯一的,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也是不容忽视的。

  具体有哪些其他因素呢?

  总结起来看,主要有三个。

  1. 人品是否过硬

  一直以来,都有这样一种说法:人品是一个人最好的通行证。

  之所以说人品是人生路上最好的通行证,这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合作,往往是很看重品行的,人品过硬才能畅通无阻,否则就会寸步难行。

  一个人的业务能力很强,但如果人品有问题,品行不够端正的话,那么他就很难真正走得远。

  比如说小说《三国演义》里的吕布,多厉害的一个武将啊,论战斗力,关羽张飞两位当世猛将联手都无法打赢他,可以说是难逢敌手,他认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可结果呢?

  死在了对人才素来爱惜有加的曹操手上,爱才的曹操当然知道吕布有多厉害,若能得到这样的虎将,简直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幸事,但最终仍不顾吕布的求饶,下定决心要杀他,原因就是吕布虽勇,但人品太有问题。

  张飞骂吕布是「三姓家奴」,其意就是在讽刺吕布不忠不义,反复无常,今天认丁原作父,明天又认董卓作父。

  吕布原先是丁原的手下,后来被董卓用重金拉拢过去,还顺手杀了丁原;在董卓门下时,又因貂蝉而杀了董卓。

  有这样的黑历史,任凭曹操再怎么爱才,也不敢将其留在身边,因为这样的人就像是一颗地雷,随时可能会爆。

  同样的道理,有些职场人虽然能力出色,但其人品真的不太过关,吃拿卡要,占小便宜,挖墙角,作风不正,什么损事都干得出。

  那么,这样的人自然是不会走多远的,因为纸包不住火,有些事你一旦干了,就肯定会见光,见光则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