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耶稣基督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耶稣基督的启示>

2021-11-01 19:08:20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耶稣基督的启示

  读经「启1: 1-3」“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祂,叫祂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祂的众仆人。祂就差遣使者晓谕祂的仆人约翰。约翰便将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出来。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在启示录第一章的这段经文中,使徒约翰一开始就说:“耶稣基督的启示”,这是宣告本书的启示不是来自任何人或天使,而是来自“耶稣基督的启示”。也可说,本书的内容都是从耶稣基督来的启示,这说明耶稣基督就是人类及整个宇宙的主宰,是历史的主人。而“耶稣基督的启示”源头来自于父神,“是神赐给祂”的,所以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父神的启示,就如耶稣多次说:“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来者的”(约7:16);又说;“我没有凭着自己讲。唯有差我来的父,已经给我命令,叫我说什么,讲什么”(约12:49),所以耶稣是“是神本体的真像”(来1:3)。而“启示”的意思就是“揭示、揭开”,使本为隐藏的事揭开来让我们看见。所以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把“必要快成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1:19) 揭示出来。这“必要快成的事”,说明这事情是“必要”的,意思就是人类历史必定是按神的计划进行的,《启示录》所预言的事件是“必要”发生的,而且这些事情是“快成”了。在本书结束时主一再的说:“我必快来”,可见其中许多“将来必成的事” ,是和主再来有关的。而父神将这启示交给圣子主耶稣,祂就照父神心意“指示祂的众仆人”,就是给众信徒都能知道,因为信徒都是主的仆人。这里的“仆人”就是“奴仆,在圣经里,能被神称之为祂奴仆,是一个极高的荣誉。在旧约里,被称为神“仆人”的有亚伯拉罕,摩西,约书亚,约伯,大卫,和先知们;在新约里有保罗,约翰,彼得和耶稣的兄弟雅各,犹大等。而今天的基督徒也都是神的“仆人”,这也是一个极高的荣誉。因此我们一生所言所行的都要在神的旨意中,不管在世人看来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是健康的,还是一生被病痛折磨的,是富裕的,还是穷困的。我们作什么样的人,都要荣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这就是作主的“奴仆”的意义。

<耶稣基督的启示>

  然后主耶稣“就差遣使者晓谕祂的仆人约翰”。这“使者”就是天使,所以启示录里出现很多天使, 他们是执行神的命令和按时向约翰传达神的心意,将以后必成的事启示出来。这“晓谕”是指用不同的方法,包括各种表号和异象,将所要启示的都表明出来。“约翰便将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出来”。“证明”意思是“当见证人”、“作证明”。约翰所见证的包括“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也包括他在异象中“凡自己所看见的”。可见约翰所传的就是神的道,就是神对他所说的话。因此全本启示录都是神的话,不是人的话,更不是神话故事。书里面有些记载虽然是超乎人所能理解,使人觉得有些神秘,但那仍是神的道,到了时候,就必应验, 人就能明白。而启示录也是一本见证的书,这见证是“耶稣基督的见证”。因此约翰在异像中所看见的写出来作为见证,不是他虚构出来,而是将神向他预言的道,并耶稣基督的见证,都证明出来。简言之,约翰是将自己所看见的一切属天的异象证明出来,其目的乃是“将必要快成的事”晓谕出来,使人明白神对这个世代的计划。因此今天我们都要明白,《启示录》不是约翰写的隐晦难懂的寓言,而是“耶稣基督的启示”,为要叫我们看见荣耀的基督,看见羔羊的得胜和神永远的计划。为此,愿我们每一位信徒都应当好好研读《启示录》,并且要“遵守”其中的教导!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