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纸的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纸的宿命

2021-11-01 23:10:35 作者:常恨水长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纸的宿命

  在我去洗手间之前,从一个许久没有打开的纸盒里找到一包卫生纸,待到要使用时打开这张卫生纸,发现在其一角印有一朵玫瑰花,很是漂亮。

  这包卫生纸是多年前应急买下的,就因每张卫生纸的一角印有玫瑰花,所以我留下了几张不舍得用,就把它收藏了起来。不想今天竟然又一次翻到了这包卫生纸。

  一张普通的卫生纸,就因为多了那么一点点花色,就让我产生了怜惜之情。

  蹲在便池的自己不禁扪心自问,收藏这包已经几乎遗忘了的卫生纸给自己带来了什么?如果此时我不用这几张卫生纸,会怎样?这几张卫生纸如果不被使用,那它的价值又是怎样呢?

  想通了这几个问题后,我便打开那包纸,坦然的用了起来。

  写到这里,连我自己都禁不住嘲笑自己,怎么如此无聊,为几张卫生纸多愁善感。可细细思量,在这背后,却隐藏着我个人对本质与表象产生的模糊判断。

  卫生纸有很多种用途,但是却不具备收藏的价值。因为一角印有花色而不舍得使用,这一操作未免有些几分孩子气。

  那难道要怪罪生产厂家的操作多此一举吗?

  卫生纸上多一点新鲜,没有错!这种创新给人耳目一新,增加了好感与欢喜,但因为这点不同而忘记卫生纸的本质用途,是可悲的。

  仅剩的几张卫生纸被我用完了,可能后面也很难再买到那种卫生纸了,不过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曾经使用过这样的卫生纸,用起来和同等材质的没有半点不同,仅此而已。

  用完这包卫生纸,只是他作为卫生纸的宿命而已,无需感慨。而我也没有暴遣天物,又何来罪过,一切的一切都是原本的样子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纸的宿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