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了多少就知道多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了多少就知道多少

2021-11-03 11:08:08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了多少就知道多少

  你有没有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每当遇到一个热门事件的时候你会发现,就有一大波网络口水排山倒海的拍来,由于热门事件的势能够大,所以人们会不由自主的也跟着起哄。

  生生把自己变成一个随大流的人,结果过了一段时间,又有另外一种反面声音出来,文章写的很棒,这些曾经打击他人的人赶紧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站在反面,成为了曾经自己最讨厌的人。

  可见,人群在面对事实的时候是很少有理性的判断的。

  怎么会这样呢?

  因为人们往往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出发看问题,以为自己角度的视角就是这个世界的全部了。

  可只要稍稍用点心就会发现:站在当事人的角度看问题在结合自己作为旁观者的视角不带情绪的观察效果往往比较接近真相。

  而看似简单的策略调整就会这样巨大的认知差异。好玩儿吗?

  图片

  下来的事情就更有意思了

  如果你具有强烈的好奇心,你会发现那些科学家、生物学家、宗教家、化学家所观察事物的颗粒度会更小,从那么小的颗粒度的视角去观察实物本身,调整一下结构会对本身产生什么变化的影响,用大量的数据作为论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同时我们知道哲科思维是有局限性的,因为表达他们用的是言语和逻辑,而言语和逻辑有边界的,边界之内的内容能讲清的已经说清,而言语边界之外不能说清的部分也无法说清,就像你穿了一件衣服,而衣服并不能说明你的身材很好、身心很健康一样。

  所以这个时代给我们留下最后的哲学是知行合一。

  做了什么就知道什么,做了多少就知道多少。

  王阳明先生用最简单的话把那么深刻复杂又冗长的文字用最简单最能落地的方式给了人们一个强有力的抓手

  我们问题已经有了抓手,就要时时刻刻放在自己身上切己体察,好好修炼自己,提升心志,磨练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