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有味是清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有味是清欢

2021-11-03 20:40:48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有味是清欢

  每个人都可能与陌生的人不期而遇,因为缘分,总有人淡去你的世界,也有人闯进你的生命。人生如车站,来来去去,人潮不息;每个人都会与熟悉的人遥遥无期,经年以后,才发现,那些说好一起走的人,早已散落在天涯,再见已是初识,转身形同陌路。

  终于明白,活在眼前,珍惜拥有,缘来不惊,缘去随意。

  有时候,即使身在喧嚷的人群中,也会感到异常地孤独,并非喜欢,而是无人知晓;有时候,即使心在晴朗风月中,也会莫名地感觉忧伤,并非贪恋,而是无人懂得;有时候,只想要一份无言的陪伴,不说永远,不说再见,默然相伴,寂静喜欢。

  爱是浅浅的懂,懂是深深的爱,轻握一份懂得,深深相知,淡淡相爱。

  总有一首歌,百听不厌,因为歌声里有不舍的眷恋;总有一段痛,埋藏心间,因为痛楚里有不言的懂得;总有一个人,属于曾经,因为记忆里有不悔的情怀。时过境迁,受过的伤,不说,却在心里;蓦然回首,爱过的人,不见,已是天边。

  终于懂得,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会走,我且轻语淡然,浅梦流年。

  不必解释,无需承诺,最好的爱情是不说爱你也能感应爱人的心,不说永远而彼此不分不离;不必讨好,无需约定,最好的友谊不一定在你得意的时候送上鲜花和掌声,但一定会风雨无阻地伴你同行;不必伪装,无需掩藏,最好的知心不是挂在嘴边,而是放在心里,你不用过多言语,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就在这里。

  心妩媚,则世界优美;心宽广,则世界晴朗。你想要得到什么,就得先付出什么,以真诚的心待人,以宽容的眼读心,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经历之后,才会懂得,真正的爱情不是海誓山盟,风花雪月,而是我和你在一起,没有大风大浪,只有平凡相依;经历之后,才会懂得,在你得意时受到的鲜花和掌声都是飘渺的,在你失落时挺身而出的人才是知交,雪中送炭远比锦上添花更可贵。

  经历之后,才会懂得,不必怨天尤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你看到别人是快乐的,那是因为他们懂得忘记悲伤。

  岁月是一本书,风作笺,尘为字,苦乐其中。让心成为一片海,懂得包容,方可自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有味是清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