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才是最好的归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才是最好的归宿

2021-11-04 15:50:28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病房里隔壁床的阿婆七十多岁了,身体不舒服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刚开始是腰不舒服在调理,后来又贫血又低钾,导致整个人的脸色看起来很苍白,说话没什么力气。

  阿婆的儿子请了一个护工二十四小时照顾她,在医院里,我就只见过阿婆儿子来看过她一次,两人全程没说话,她儿子一直在和护工说,阿婆就在一旁静静的听着,脸上带浅浅的笑容。

家才是最好的归宿

  她儿子问护工,他妈妈是不是很难照顾。护工笑了笑,没说什么。她儿子就说不用说也知道不好照顾的。因为他妈妈在家里脾气很不好,做什么都很难让她满意,所以他老婆不敢来照顾她,怕吃力不讨好。他也受不了他妈妈的脾气,宁愿出钱请护工照顾她也不想忍受她的坏脾气。

  阿婆听她儿子这样说,没有吭声,静静地在一旁听着,脸上依然带着不失礼貌的微笑。

  阿婆 的儿子来了半个小时就要回去了,说要上班,临走时交待护工,他妈妈想吃什么就买什么给她吃,麻烦她多多担待他妈妈的脾气。

  阿婆看着她儿子走了,眼神里有依依不舍,却依然没有和她儿子说过一句话。

  这是什么样的母子相处,让人感觉很生疏,生疏得像是陌生人。

  阿婆的儿子在外人面前没说过她一句好话,一直说阿婆脾气不好,一点情面也没给她留。而阿婆只是听,却没反驳她儿子说她的不是,只是选择了沉默。

  话说阿婆在病房里,我没见过她发脾气,一直说话都是轻声细语。就是她一天都是躺在床上,不分黑夜白天的睡觉,所以她的生物钟发生了变化,白天大家想看一下电视,不到一会她就说睡觉要关掉,晚上七八点就要求关灯睡觉。这也没所谓,因为我们都是看自己手机。晚上睡觉把她那边的灯关了就行了,我们在一旁说话聊天她没说什么,毕竟太早了,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这么早入睡。

  阿婆对护工也很客气,没发过脾气。可能在外人面前不会吧,坏脾气只是留给了最亲近的人。

  我回家时,和阿婆打了一下招呼,希望她可以早点康复出院,阿婆无奈地说:“人老了,身体零件都退化了,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我说,只要有信心,会好起来的。

  阿婆笑了笑,脸上那苍白的笑容显得很无力,看着阿婆老了依然精致的五官,我想她年轻的时候肯定是个美人胚子。

  衷心希望阿婆早日康复出院回家,家才是最好的归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才是最好的归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