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起走龙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起走龙西

2021-11-06 16:04:47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起走龙西

  在一次无意的浏览中,看到一位骑着摩托车、飒爽英姿的女子介绍保定这边的一条网红公路——龙西公路的视频,感觉自己已经被那神奇的公路深深地吸引了。于是自己也走了一遍这龙西公路。

  龙西公路是保定市易县境内的一条县级旅游公路,起于易县大龙华,止于易县西山北乡西坨线,全长30公里,基本是南北走向。也就是可以简单的说起于易县的清西陵,止于龙门水库北面的易县境内,连接两个比较有名的景区。尤其是北面的清西陵,是有名的北方皇家陵园。如果从保定的满城区出发,到龙西公路的南口,大概40分钟,30公里的车程。

  我们就把龙门水库作为起点。起点的景点有龙门水库,狼牙山龙门湖欢乐世界、狼牙山牡丹园、狼牙山景区。另外蚕姑坨也在不远的地方。然后一路向北,盘旋在北方的山路上。路边的景色对于在平原居住久的朋友来说还是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的。

  除了山,当然也有水。这条路刚好从安格庄水库的东南角经过。经过这里的人都会下车观望。眼前的水面确实很大,加之今年的雨水大,水面更加宽广。放眼望去,可以看见水库的不小的一部分。这里是一个下车转转、休闲的好地方。左面山,右面水,尽收眼底。稍稍再沿路往北就是我们这边比较出名的景点——太行水镇。这里面的仔细,相信很多去过的朋友都深有体会。再往北就是终点清西陵了。在清西陵不远的西北面就是有名的云蒙山皇家森林公园。

  走龙西公路,它有时蜿蜒曲折,有时穿山越岭,有时依山傍水。有时让你盘山,有时让你绕水,就怕眼睛不够使。赶上合适的天气,山间云雾缭绕,空气很新鲜,仿佛置身仙境。车技好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在安全的保证下,撒撒野、溜溜车,发泄一下。

  春天来了这里,草长莺飞,让你流连忘返。夏天来了,让你消暑水上游,清凉一夏。秋天过来,满眼的绚烂,让你忘记回家的路。冬天来了,整个结冰的水面,也让你震惊。这真是:春夏秋冬人相似,秋冬春夏景不同。

  明天是什么,明天就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告我说,未知数用x表示。这个字母读作:哎可s,这里不建议深想。趁着今天还是确定值,不妨来龙西转一下。尤其是困在城里久了的朋友。来龙西,放空自己,然后满血复活地再投入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起走龙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