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肯尝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肯尝试

2021-11-07 23:39:38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肯尝试

  小时候我总是很爱在家人面前唱歌、跳舞和打鼓,每次聚会时,我就常会给大家唱歌。可现在,我却怎么也不敢在别人面前表现了,一想到那一双双眼睛会齐齐地盯向我,我就觉得自己不行,我肯定做不到,肯定做不好。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成群的菊花在这爽朗的风中微微摇曳,轻轻地,用花香,浸润着我们的心田。

  秋天来临,寓意着我的生日将至,满桌的美食我无暇品尝,只是惦记着那双旱冰鞋。

  吃完午饭,我便像一只出笼的鸟儿般,拎着旱冰鞋,迫不及待地直奔公园了。

  穿上旱冰鞋,大小正合适。我缓缓起身,却保持不了平衡,一屁股跌坐在地上,但激情不改,很快便又爬了起来。妈妈告诉我,滑旱冰时脚的间距需要适宜,找到一个最佳的受力点才不会跌倒。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模仿,终于保持了平衡,可是四肢僵硬,整个人犹如被定住了一般,只好任由滑轮奔跑。我尝试着控制方向,可谁知弄巧成拙,反而摔了个狗啃泥……

  一而再,再而三,我心中最后一丝热情也被消磨殆尽。

  “我不学了!”我气得大声喝道,“摔得疼死了,还不如回家看电视呢!”

  我别过脸却正好瞧见那一株株菊花。我怔了一下,心想:对啊,这菊花也是这世间最弱小的存在之一,它都能直面寒风而绝不屈服,而我又有何不可呢?想到这儿,我毅然决然地拾起激情,再战旱冰。一次、两次……摔倒的次数越来越多,而我的信念却丝毫未减。

  终于,我学会了滑旱冰,也学会了坚持。这股不服输的精神,在我心中扎下了根,我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用这种力量,去完成更多的使命。

  坚持就是胜利,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只要肯尝试,肯坚持,就能创造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要肯尝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