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EDG夺冠分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EDG夺冠分析

2021-11-09 21:57:29 作者:憨憨小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EDG夺冠分析

  短视频新闻是融合新闻的一种新型的的模式,以时间短,传播速度快,以简短的文字较完整的的表述新闻的全过程,能让受众清楚的感受到新闻事件的时间、地点、原因、经过和结果。我们此次以EDG夺冠作为例子。

  1.交互性:新闻的传播者和接收者之间能够直接互动,也能互换地位,体现出了在一定的条件下,新闻的传播者与接收者对信息的控制地位在理论上是有对等的可能性的。在短视频新闻中,新闻信息传播者所要传播的信息不一定完全被接收,甚至出现信息接受者错位接受信息的结果。(比如此新闻是报道edg夺冠,但是去有很多评论是关注解说的情绪、视频的名称,以及表示看不懂)

  2.新闻结构相对完整,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五大结构齐全。标题(#edg夺冠#)、导语(【EDG3-2战胜DK,夺得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冠军】)、主体、背景、结语(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落幕。在总决赛中,来自中国LPL赛区的EDG战队与卫冕冠军、韩国LCK赛区的DK战队打满五局,最终以总比赛3-2战胜对手,夺得队史首个冠军。)在这个新闻中,标题和导语是比较清晰,但是,主体、背景、结语是糅合在一起的,同时篇幅短小。

  3.短视频符合当前碎片化的阅读场景和人们高效获取信息的习惯。一方面,短视频短的只有几十秒,长的也不会超过3、5分钟

  (这次选取的短视频新闻28s)因此,不需要人们保持长时间的、持续的注意力,这非常符合当前碎片化的阅读场景。二是短视频因为时间比较短,因此往往主题鲜明,在视频开头便直接切入主题,开门见山,叙事结构紧凑,传递的信息量较大,在短短的几十秒或者数分钟内就能够把一件事情的前因后果交代清楚,在此次新闻中,标题直接表达观点,同时在视频开头是EDG成功攻占对手高地,获得冠军的画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EDG夺冠分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