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和爱的区别,真的很明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和爱的区别,真的很明显。

2021-11-10 09:24:34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 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喜欢和爱的区别,真的很明显。

  1

  前两天刷到有人剪辑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的片段。

  贺涵唐晶在一起十年也没结婚,比起说是恋人,他们似乎更像是亲密且了解的合作伙伴。

  唐晶邀请贺涵约会的时候,贺涵会因为工作而拒绝,但是爱上罗子君以后,只要她一个电话,贺涵就放下手头的工作赶着去见她。

  尤其是那次,罗子君去苏州办事,贺涵提前打电话告诉了她上海晚上会有雷雨,让她办完事赶紧回来,如果有其他计划,也要提前把高铁的回程票订好。

  但罗子君还是在回程途中遇到意外,大暴雨的天气加上车又坏了,被困在路上。

  贺涵知道后马上动身,冒着大雨从上海开车去接她,给她送伞。

  图片

  他和唐晶在一起十年,从来没为她做过这些事。

  他笃定唐晶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问题,就算有问题,她也可以自己解决掉而不需要他出马。

  还蛮感触的。

  你看,喜欢和爱的区别,很明显。

  喜欢你的人,你需要或不需要,他想不想才是主要的。

  你说还没吃饭他就说那记得早点吃,别饿着;你说心情不好,他就安慰你别想太多,开心点。

  而爱你的人,你需要的TA记得,你不需要的,TA就帮你记着。

  还没吃饭?接你去上次你说想打卡的那家餐厅;感觉你最近不太开心,一支玫瑰,一次见面的惊喜,或者一次短途旅行,都是心意。

  喜欢是心动,是放肆,是烟花绽放瞬间的惊艳,而爱是克制,是唯一,是把你放在心里高于自己情绪的位置,是细水长流的治愈。

  喜欢可以给很多人,而爱,只能给一个人。

  2

  读者西西在微信上跟我讲她和老公的感情,聊起来的时候她自己的语音里都带着笑意。

  在一起好几个月了,进展也只是在牵牵手,亲亲额头,能够感觉到对方因为珍重而慎重,小心翼翼又满心欢喜。

  他们的第一次亲吻在迪士尼,一向嘴笨的理工科直男男友摸了摸她的头问:“我可以亲你吗?”

  虽然这个招数也是男生舍友主动贡献的,但这种克制的浪漫谁能挡得住啊哈哈哈哈哈。

  后来在一起久了,大学毕业了,婚也订了,有一次西西问:“为什么最开始你对我那么礼貌那么克制?”

  男生挠挠头说:“因为我们有很多时间啊,慢慢来呗。”

  图片

  在现在这种快节奏的时代里,很多关于心动的故事都是短暂的。

  欲望胜过珍惜,短时间内高频付出得不到回馈就会觉得失望,散场在所难免。

  十倍速遇见,二十倍速离开。

  也越是这样,能够让你感受到“车、马、邮件都慢”的人,就显得尤为难得。

  对真正爱你的人来说,未来和当下同样重要,很多事没必要急着一晚上做完。

  3

  有人这样形容感情。

  看到一朵花,喜欢它的人会想把花摘下带回家,而爱它的人,却想为它浇水,看它慢慢长大。

  挺有道理的。

  如果说喜欢是声色犬马,一晌贪欢,那爱就是温水煮茶,可以相濡以沫于江湖,也可以白头偕老于市野或山林。

  爱你的人,爱的永远是你自在鲜活的样子,爱最真实的你,即便真实中不可避免存在着缺点、弱点甚至是狼狈和不堪。

  怦然心动的不一定靠谱,但细水长流的,一定更长久。

  点亮“在看”,

  人世一场,希望你会遇到一个真心爱你的人,给你真诚的欢喜和陪伴。

  希望你们双向奔赴,认真、长情,且珍惜。

  晚安,做个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