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状告粗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状告粗心

2021-11-12 14:29:5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状告粗心

  该死的太阳,你想把地球烤炸吗?为何那么残酷无情,你难道没看到行道树都耷拉着脑袋,往日街上的车水马龙也不见踪影了吗?哼,别吓我,我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一定去状告粗心

  我顶着火热的阳光,忍着难耐的干渴,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到了法院。当抬头看到“人民法院,公正为民”几个大字时,我早已疲惫的身体似触了电,猛地跳了起来。心想,有希望了!谁知道,后面来了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不无惊讶地问:“小朋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给他诉说了事情的原因,在他的帮助下,我来到了法庭

  走进法庭,我突然被法庭庄严的气氛给震惊了。不过,我内心却十分激动,因为我的这个案子即将要开庭了。法庭不见一丝灰尘,这不正像铁面无私的法官吗?在他们眼中不会让一个心术不正之人逍遥法外,整齐的桌椅像一位位威武的士兵。看着这场面,我想:“粗心”,你这个大坏蛋,今天定会将你绳之以法。于是,我坐在原告席位上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法官的到来。

  法官终于迈着强健有力的步履来到法庭上,整装坐好,准备开庭。

  “啪”法官用力地拍了一下惊堂木,慷慨激昂地说:“现在开庭,原告请讲述你为什么要状告粗心,粗心那里触犯了你?你受到了什么危害,请你一五一十地进行陈述。”

  原告:“公正无私的法官,我屈呀,您一定要给我做主,那个可恶的“粗心”就是个大坏蛋,他把我害的好苦呀,他不仅弄丢了我许多贵重物品,还害得我多次忘带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因为这些事,使往日对我关爱有加的老师该变了态度,不再相信我了。为此我还偷偷地躲在墙角哭泣呢,这些还不算。我最恨的莫过于那次他把我求来的一张水上乐园的门票,差点给弄丢。记得拿到票时,我精心地把它夹在一本书里,可第二天同学约我到水上乐园玩,我却忘记放在那里,吃过午饭,放下碗筷,就开始找票,谁知,几乎把家翻了个遍还是不见票的踪迹,焦急的我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妈妈非但没劝我反而唠叨说:“整天东西啥地方用,啥地方扔,不守铺,丢三落四,现在好了,找不到了吧。别哭了,静下心,好好想想放哪里了。”听完妈妈的训斥我没有生气,而是照妈妈说的去做,静下心来仔细想,认真找。呀,票在这里,当时我心花怒放激动地蹦了起来。这个过程可真不容易,于是我恨死了粗心,因为真是粗心惹的祸,自此以后,我就和粗心结下了仇。下定决心,状告粗心。”

  被告(反驳):“好呀,你竟敢告我,真不是我的错,要说这可是你的错,你为何'生'我,'养'我?这些事怪我吗?法官大人你可要为我主持公道呀!”

  法官:“原告,粗心确实有错,但是他是怎样产生的,是谁培养他的?”

  原告:“是我,但是,我没让他害我呀。”

  法官:“你这叫自作自受,不要说了,判原告15天监禁。休庭。”

  唉,这是怎么了。突然间,我傻了眼,结果不应该是这样的呀,应该是给被告判个死刑的。为何给我判了15天。我到底那里错了?蹲下来,我仔细想,我确实有错,要是我不“生”他,“养”他,就不会酿出今天的大祸。以后我一定是非分明,不仅与粗心绝交,而且改掉其他的坏毛病,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状告粗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