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卫向神起誓许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卫向神起誓许愿>

2021-11-12 20:08:42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大卫向神起誓许愿>

  读经「诗篇132:1-18」“(上行之诗。)耶和华啊,求祢记念大卫所受的一切苦难……。”诗篇第一百三十二篇是上行之诗,上行者回顾大卫把要约柜运往耶路撒冷的热心和他怎样向神起誓许愿。诗人首先说:“耶和华啊,求祢记念大卫所受的一切苦难”。大卫一生有数不清的苦难,但这里的“苦难”,是指大卫为了寻找约柜,定意要把神的约柜迎到耶路撒冷,要成全神的心意所受的苦难,是他为了爱神、体贴神、满足神而受的苦难。所以诗人求神纪念大卫所受的苦难,不要忘记他,因为大卫是怎样的向神起誓许愿,诗人说:“他怎样向耶和华起誓,向雅各的大能者许愿,说:'我必不进我的帐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觉,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为耶和华寻得所在,为雅各的大能者寻得居所'”。可见大卫向神所起的誓,所许的愿是多么的强烈!大卫迫切的要为神的“居所”寻得“所在”,他为寻得神的约柜,不回家、不上床、不休息、不睡觉。大卫对神的爱慕超越了人最基本的需要,哪怕自己吃再多的苦也在所不惜!像大卫这样对神的爱慕,世上真是没有几人!而约柜在当时,就是代表神的同在,所以大卫爱慕约柜,就是爱慕神。他不是自己想做大事,而是盼望能满足神的心意(出25:8),所以一天不能为神寻得“安息之所”,就一天不能安息。此时的大卫就“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131:2),所爱慕的不是恩典,而是赐恩典的神。他所追求的不是满足自己,而是满足神。那么今天我们的心愿是什么?住豪房?开豪车?有高薪的工作,在单位居高临下?还是为着要满足神?今天我们愿意为神受一切的苦难吗?我们愿意为神放弃我们的安逸吗?我们是像大卫那样全心全意的爱神吗?希望我们今天都能像大卫那样,专心爱主,并要让神在我们的生命中占有绝对的优先权!

<大卫向神起誓许愿>

  因大卫体贴神的心意,他就四处寻找约柜,然后“我们听说约柜在以法他,我们在基列耶琳就寻见了。我们要进祂的居所,在祂脚凳前下拜。”当大卫一听说在基甸耶琳找到约柜,他就按照神的律法使利未人洁净自己,并且欢欢喜喜的去把神的约柜从基列耶琳俄抬到大卫的城里去。历代志上15:28 如此描述当时的场景:“以色列众人欢呼吹角、吹号、敲钹、鼓瑟、弹琴,大发响声,将耶和华的约柜抬上来。”然后他们就立刻进神的居所,在祂脚凳前下拜。 约柜从非利士回到以色列之后,就一直放在“基列耶琳”(撒上7:1)。扫罗作王的40年并不看重神的同在,所以他也不关心约柜,从来“没有在约柜前求问神”(代上13:3)。而大卫爱慕神的同在,所以一旦国家稳定后,首先想到的就是“为雅各的大能者寻得居所”,盼望为约柜找到一个“安息之所”,让耶路撒冷成为地与天的连结,将自己和百姓交在至高神的管理之下。然后诗人求神:“耶和华啊,求祢兴起,和祢有能力的约柜同入安息之所!愿祢的祭司披上公义!愿祢的圣民欢呼!求祢因祢仆人大卫的缘故,不要厌弃祢的受膏者!”

  诗人求神兴起,愿众人一起来服事神,求神不要厌弃祂的受膏者。“耶和华啊,求祢兴起”,这是约柜在旷野起行时,摩西的祷告(民10:35)。“安息之所”,就是大卫为神所搭的帐幕(撒下6:17),以及后来建造的圣殿(代上28:2)。“受膏者”,指坐在大卫宝座上的大卫后裔。

  然后“耶和华向大卫、凭诚实起了誓,必不反复,说:我要使你所生的坐在你的宝座上。你的众子若守我的约和我所教训他们的法度,他们的子孙必永远坐在你的宝座上。”这里神回应大卫的起誓,并且凭诚实起誓应许大卫:“我要使你所生的坐在你的宝座上”,就是使大卫的家成为弥赛亚的家,大卫的宝座成为弥赛亚的宝座(撒下7:5-16)。“你的众子若守我的约和我所教训他们的法度,他们的子孙必永远坐在你的宝座上。”神应许大卫的子孙能永远坐在他宝座上是有条件的,就是他们必须要遵守神与大卫之约,又遵行神所教训的法度,这样他的子孙就能永远坐在宝座上。可是大卫的子孙并没有守神的约,也不行神的道,以至被欺,被掳,受到神的惩罚。但神是守约的神,必不会忘记祂所立的约,最终必会保守大卫家,并将满足的福气赐予祂的子民,成就祂的应许:“因为耶和华拣选了锡安,愿意当作自己的居所,说:‘这是我永远安息之所;我要住在这里,因为是我所愿意的。我要使其中的粮食丰满,使其中的穷人饱足。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我要叫大卫的角在那里发生;我为我的受膏者预备明灯。我要使他的仇敌披上羞耻;但他的冠冕要在头上发光。”

  神那么伟大,却“拣选了锡安,愿意当作自己的居所”,而且说:“这是我永远安息之所”,这是神所愿意、所向往、所喜欢的!神的话立定在天,祂不会反悔,祂既拣选了锡安,就永远以锡安为祂的居所。一旦锡安成为神的“安息之所”,人就得着了神出人意料的祝福:“我要使其中的粮食丰满,使其中的穷人饱足。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神应许受膏的君王掌权,使祂的仇敌披上羞耻降服在君王的权柄下,君王的冠冕要在头上发光。这位君王就是耶稣基督,祂是受膏的弥赛亚。所以虽然今天耶路撒冷仍然荒凉,还有一所伊斯兰教的清真寺被立在那地。但我们知道神既然已经拣选了锡安,那里将来就是神永远安息之所。耶稣基督是大卫的后裔,祂已经全然得胜!祂将裂天而降,再次回来这地,并要在耶路撒冷作王掌权,治理全地!那时候,神向大卫起誓所应许的,将一一成就!为此,愿我们都要信靠那位守约施慈爱的神,并要坚信神所应许的一切,必定会成就!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