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完美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完美的人

2021-11-15 22:17:51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完美的人

  温暖的午间,日光微醺,花园中盛开着各式各样的花儿,千娇百媚的花儿们互相争奇斗艳着。然而,当萧瑟的秋风吹过花园,拂过花儿们娇嫩的枝叶时,她们便开始慢慢萎缩,过些日子,便零落成泥,成了残枝败叶,见此情此景,令人不得不感叹一声:花无百日红。是啊,再美丽的花儿也有凋谢的一天,更何况是人呢?这世间并无完美的事物,人亦无完人。

  人无完人,顾名思义,即为这世上并不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缺陷与不足,正如古人所言: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虽然有着丰富的气象学方面的知识,但是也曾因为仰望星空时,不小心掉入深坑里,最后被路人所救吗?由此可见,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都有着自己的不足与缺陷。

  古有秦始皇一统六国,天下合并,救百姓于水火之中,却也有秦始皇大兴徭役,焚火坑儒,甚至为一己私利,追求所谓的长生不老,坑害百姓;李太白一代诗仙,好不风流潇洒,除他还有谁能使高力士脱靴,贵妃研墨,但其一身壮志抱负终未能实现;汉武帝骁勇善战,一代天骄,击退匈奴,却也因为连年征战,使蒸蒸日上的汉家王朝开始出现衰弱的趋势。他们虽然都有着自己的丰功伟绩,或于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或受世人追捧或名垂千史,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有功也有过,也曾有不完美的地方。

  纵观古今,也有不少人虽有自己的缺陷,但也真正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司马迁遭受宫刑后,忍辱负重完成了《史记》,给自己不完美的人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海伦·;凯勒失去了光明,却也孜孜不倦地学习,成为一代作家,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

  人无完人,一个完美的人,如若,真正存在于世间,那该是何等地孤独呢?一个完美的人,做什么事情,都能马到成功,学什么东西都能信手拈来,那么,他也必然会失去体会失败的滋味。一个完美的人,如若面面俱到,那他的完美反而会成为他的不完美。

  然而,一个不完美的人,虽然他无法做到面面俱到,但是,他能在追求成功的路途上,体会到失败的滋味,总结经验,走向成功,而这样的人也能更好地融入社会,适应社会。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都会犯错,或大或小,或多或少。然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不经历磨炼,人怎么成长。我们都是在自己的不完美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都是在自己的不完美中品味属于自己的酸甜苦辣。人无完人,我们不能做一个完美的人,但是,我们可以在这漫漫人生长路中完善自我,眺望幸福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完美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