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感谢你的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感谢你的前任

2021-11-16 22:37:39 作者:难藏爱意 来源:文案 阅读:载入中…

请感谢你的前任

  朋友失恋了,很要好的朋友,嘻嘻哈哈的他突然有一天情绪低沉的说他失恋了,几个好友的群聊便炸开了锅,安慰他的、咒骂他前任的、想办法分析挽回的、帮他另谋出路介绍对象的……这是个熟悉的场景,我想我们大多数人都经历过。恋爱和失恋,然而对年轻人来说较之于恋爱失恋更显得让人来的痛苦。“欲采撷玫瑰者,必忍其荆棘。”爱情绯红的玫瑰下,隐藏的是密密麻麻的逼人心魄的荆棘。愈是缠绵悱恻的爱情,分开和决裂便愈发伤人和苦楚,愈让人难以自拔。

  朋友倾诉着他的痛苦,讲着她离开后的种种睹物思人,睹物思情,每每夜不能寐,泪水从眼眶滑落,或尝试用酒精来麻醉自己,反而越喝越清醒,到最后仗着酒劲给对方回个电话过去,最后在一声嘟~的提示音里,嚎啕大哭。然后不断的反思自己,到底是我做错了什么导致了她的离开,是我哪里做的不对了,都是我不好,不该如此,筋疲力尽之后,稍有一段话,一张图,便又旧情复燃,反复如此。之前还有朋友S君,也是因为失恋而借酒浇愁,最后甚至于失态的至女生楼前痛哭求复合,结局当然是悲哀的。局者迷,观者清。或许在别人看来,他们分开的结局或许是从最初便是奠定了的。

  他们有的人是在游戏的时候,觉得声音好听,或是聊天有趣,便互加好友,到后面见面,觉得彼此大致不错,一般是男孩觉得女孩性格不错,女孩觉得男孩挺会照顾自己,遂成男女朋友。也有一种看着身边一个个的都有对象,遇着一大差不差的人,遂在一起,这个尤其是女孩倒追男孩,屡试不爽。宿舍里,姐妹几人都脱单了,就剩自己一个人,遇到并不是很是心仪的男生,总觉得时间是可以培育出感情的,本着这一信条,开始确定恋爱关系。当然也不乏舔狗一类的,这个涉及人品,顾不提及。(舔狗必死)有一个很朴素的道理,对于一件事情,如果它愈发容易,那么它的价值便不是很重要,这是很明白的一个哲理。而在恋爱中,如果你愈发容易得到它,而你的可替代性太强,那么你的恋爱里的悲剧成分就会越多。

  其实,对于失恋这件事真有那么可怕嘛?或许我们应该感谢失恋,感谢你们的前任。

  我们该先明确下,什么是失恋,所谓失恋,也就是“心里有座坟,葬这未亡人”。是确确实实的恋爱过了,而不是简单的逢场作戏或是其他什么。尤其对于刚刚接触感情的人来说,第一次失恋足以让他们失态。这种失态源自于我们从小接受的爱情教育造就的不健康的爱情观。我一直认为,我们的爱情故事在教我们当舔狗,从温情脉脉的花间派到卿卿我我的琼瑶体,无一例外的在宣扬默默付出,纯真的、纯粹的单相思,曾在少时,深受此类书刊的影响,以至于在情窦初开的时候,青涩的喜欢,默默的爱恋,以至于现在,我常常想起诗人海涅的名句“她是娇艳的紫罗兰,在我的记忆中熠熠生辉。这轻狂的姑娘!我竟未染指!妈的,我好不后悔。”后来通过事实以及其他资料(主要指爱情论)也了解证明,爱情如同其他需求一样,是需要主动争取、甄别和选择的。我平常对别人建议就是:“多去接触异性。”多去接触异性,就不至于让你产生看到一个帅气或俊美的异性而害羞不已。同时可以消除两性之间的神秘感,提高你择偶的质量,并能有效降低出错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感谢你的前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