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敬爱的父亲,感谢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敬爱的父亲,感谢有你

2021-11-19 08:23:2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敬爱的父亲,感谢有你

  一个人受到打击或困难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进行担当的就是自己的父母。

  如果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那父亲就是在孩子面对困难的时候如一座坚挺的山一样时时刻刻地守护着自己的子女,当自己的子女受到委屈时母亲会把最温柔的一面展现给孩子。我的父亲就像我心中的大山,他虽然每天都对我满不在乎的样子,可是在我最伤心最无助时如一把温暖的大手保护着我。 炎热的夏天里到处都是死寂沉闷,难免人们的心情会随之烦躁起来。 在树下面随时都会有几位悠闲的老人在下棋,旁边还会有几位悠闲的观众捧场。在公园里会有一些活 泼好动的小孩在里面嬉戏。我悠闲地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在公园里闲逛。

  我坐在自行车的坐骑上轻声愉快地哼唱着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不再见》,稍微能感觉到空气中有风的声音。耳边周围回响着我轻松愉快的歌声;随着一阵霹雳啪啦的声音我重重的摔倒在地上,随后还没来得及抱怨怎么回事,接着就有一个看似很顽皮的小男孩也摔倒在地上 ,很明显是我把他撞倒了。措手不及的我 紧张又害怕地检查了小男孩的伤口,可是小男孩生气地反而哭声更大了,只见他的眼泪不停地往下掉。周围的人们被惊动了,全都过来看热闹。我赶忙对小男孩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是不小心撞到你的,小弟弟伤口疼不疼呀。”小男孩仍然一声不吭地埋头大哭,我害怕地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只听见周围的人们对我指手画脚,恨不得想把我吃掉似的。接着一个个头不高体型微胖的老奶奶从人群中挤进来,看见坐在地上的小男孩就对我破口大骂;“你这个丫头骑车子不看路,撞到了人也不赶紧扶起来,家长没有教育好你吗。你今天非要给我个说法不可。”我紧张地坐在地上害怕这个凶恶恶的老奶奶 会讹上我 ,怕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空中全是她的话语 。她两颗不大的眼睛还时不时地瞪着我,看起来非常不好惹。此时的我肚子里的委屈也全化成泪水哗哗地流了下来,急忙对老奶奶说;“对不起,对不起老奶奶我不是故意的,是你孙子没有看清自己撞过来的。”老奶奶反而比刚才更不依不饶了;‘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我无语了,瘫坐在地上。这时刚好路过的爸爸看见了赶紧跑过来,满脸担心的把我扶起来拉到他的身后问清缘由后急忙说道;“对不起,我是他父亲,不小心撞到你孙子了,这样医药费我们出,你看成吗。”老奶奶听后拉起了小男孩,看看周围的人 也不好意思在说什么了。

  这时父亲没有说什么 扶起自行车。此时我仿佛明白了 很多道理,父亲每天顶着太阳在工地上挣得都是血汗钱,就这么被我给浪费了。我身怀愧疚地看着几乎满头白发的父亲不知说什么好。父亲还是猜到了我想说什么,他并没有责怪我,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从父亲的眼神中我看到他对我的信任和关爱。我深情地望着父亲隐隐约约的背影,心中说到;“有你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