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天向上,希望牵着灵魂向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天向上,希望牵着灵魂向上

2021-11-21 18:48:54 作者:西子 来源:西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天天向上,希望牵着灵魂向上

  我们知道,树木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而它的枝叶却不断地向上延伸。因为它的根在土壤里,而希望在天上。天空给树木提供了必要的生存条件:阳光、空气和水,使树木得以健康成长,充满勃勃生机。

  天天向上,希望牵着灵魂向上

  希望牵着灵魂向上,有希望就有前途。

  人是为希望活着,只要一息尚存,希望就不会停歇,而我们的一切活动,都是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希望”,并为此而进行各种各样的尝试和努力。人生就像弈棋,一步失误全盘皆输。但不同的是,人生还不如弈棋,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任何人都没有再来一局的机会。所以,要把握今生,好好活着。活着就是奇迹,就是希望,就是幸福。

  人生就是一个生命的历程,走过了童稚少年,迎来了充满朝气的青年,接着便拥有了成熟盛午的中年,终将有一日还要步入耄耋晚年。流年时光可以使皮肤起皱,但我们的心灵不能起皱,不管你是老者还是年轻人,只要希望不灭,那种生命之心——好奇心、不眠的童心和对生活情趣的欢心,就像永不消逝的电波,伴随我们一生,使我们永远都充满活力。

  我们心灵中的那盏灯,总是对成功充满了期待,而对于失败却没有做好准备。所以,我们不但要经营成功,也要学会经营失败,这样做是为了更大的成功。

  很多人迷惑,自己究竟为什么活着?因为找不到满意的答案,所以总是有遗憾和困惑。其实,人都是为“希望”而活。一个人呱呱坠地时,希望母亲给他喂奶;不慎跌倒时,希望有人拉他一把;上学时,希望进个好学校,希望考个好成绩;长大了希望有个好工作,希望找个好妻子、好丈夫,还希望功成名就;人老了,希望生活幸福、希望健康长寿,希望后继有人……还有,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工人望涨工资,农民望丰收,商人望发财,赌徒望暴富……希望,给人们赋予了很多美好,也带来了很多压力。压力变动力,动力出成绩。正因如此,希望才有意义。

  无论如何,有希望就好。一旦没了希望,生命就失去了价值。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生命的意义是深远的。我们无法将生命延长到理想的程度,却可以提高这有限的生命质量。而希望是人生的灯塔,只要希望伴随着我们,任何的艰难困苦都不在话下了,成功和幸福也会向我们招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