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仔细想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仔细想想

2021-11-22 13:13:46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仔细想想

  我一直不理解,奶奶为什么这么狠心,从来没有管过我,就好像我和她没有任何关系一样,如此冷漠和无情。有时候我真的想问问她,为什么对表妹那么好,对我,却是如此绝情,好说歹说,我也是她的孙女啊。

  不过,即使奶奶这样对我,我还是没有对她说过一次重话。还记得那时候,她经常会让我帮她烧热水,她说她眼睛花,怕被烫到,所以让我帮她一下。而我那时候就想:即使她怎么对我,至少她也是我的亲生奶奶。于是,我也不想计较了,就每天放学都会给她烧好水,然后把水抬给奶奶。

  可是,奶奶的那一句“没有做你的饭”依旧每天都在重复,就好像成了习惯,她习惯说,我习惯听。就这样,她对我始终不好,而更加让我难过的一件事,发生了。

  那天表妹来奶奶家,表妹的发夹丢了,而我刚好去送热水给奶奶,奶奶看到了我头上的发卡,便说:“你是不是把你表妹的发夹拿走了。”此刻,我真的觉得跳进黄河洗不清,我是有一个和表妹一模一样的发夹,而且还是我送给她的。

  我不服气,于是说了事情的根本,奶奶还不相信,问了表妹才知道误会了我。就在那天,我哭了,哭的撕心裂肺,自己的奶奶,居然这样对待自己。从那天开始,我没有再理她,但也还是每天坚持给她烧水。因为我不想等到她离开人世,那个时候后悔自己的行为。

  其实仔细想想,奶奶不对我好是一件好事,毕竟让我学会了照顾自己,做饭等等家务,锻炼了自理能力。所以,我虽然觉得委屈,但是从来没有怪过奶奶这样对我,反而有些感激她。在她离开以后,我对她还是没有一丝丝恨意。只希望奶奶能够在天堂幸福。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过稿了,昨天晚上的一篇文章,顺利发表,让我觉得挺开心的,毕竟,这都是我努力得来的结果。记得那段时间,我很颓废,整天就想着自己够不够漂亮 整天就是买衣服,梳妆打扮。没有做过一件为了学习而努力的事情。

  还好,我被母亲的话惊喜,就好像一语惊醒梦中人一样,母亲是这样对我说的:“女儿啊,看你这几天都没有什么进步,是不是不想继续学习了呢?”我听后,瞬间”就明白了母亲说的话的意思,她所说的进步,指的是学习上,而她所指的学习,是说有没有对写作勤加练习。

  是啊,这么长时间了,我都没有过过稿经历,有的只是一天天的颓废和懈怠。想想也是,这样的心态怎么可能有进步呢?于是,我决定不贪玩了,好好努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仔细想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