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性朋友可以有,但要注意分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性朋友可以有,但要注意分寸

2021-11-23 00:28:03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异性朋友可以有,但要注意分寸

  到底可不可以有异性朋友

  对于这个问题,有的人比较分明,除了爱人,所有异性全部都排除之外,不会过多往来。

  像这种特别分明的人,不得不说,自己会更简单,身边的人也会更安心。

  不过,却也有人觉得,有的人比较志趣相投,但是并不适合成为恋人,如此一来,失去了会有些可惜,如果可以成为朋友,那也还会不错。

  其实,不少的人会有着这样的想法,想要交异性朋友,这也并没有什么错。

  好些时候,有着一些朋友,哪怕是异性朋友,在很多事情上,自己也会轻松许多。

  这一生,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如果自己觉得不必有异性朋友,那么就可以不要有,而如果觉得可以有,也是可以在人生路上结交几个的。

  只不过,可以有异性朋友,但是相处中,却一定要注意分寸。

  不要总是独处,像情侣似的约会。

  总有那么一些男人和女人,嘴上说着彼此只是朋友,却时常都在单独约会。

  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还两个人出去旅游,做着一些明明只有情侣之间才会做的事情。

  不仅仅只是在彼此单身时如此,当有一天其中一方,或者彼此都有对象了,都已经不是单身了,也依旧还是如此,一点都不避讳。

  如此这般的来往,就算彼此之间真的并没有什么,很是清白,那也根本就很难让人相信,无形之中,这也真的就会很伤害到彼此身边的人。

  既然是朋友,那么偶尔聚一聚,那当然并没有什么问题。

  只不过,除了一起吃吃饭什么的,最好就不要再单独一起做些什么了,特别是当彼此有了另一半时,更是要懂得避嫌,只是和身边的人去做一些事。

  否则,朋友也是如此,爱人也是如此,这对爱人来说,终究太不公平了。

  成年人,男女始终有别,不是恋人,不会成为恋人,就不该越界,做出一些让别人误会,让身边的人无法理解的行为,那真的并不正常。

  聊天时要注意,语言不要太暧昧

  朋友之间,彼此聊天的时候会亲密一些,这很正常。

  可是如果在聊天时,总是称呼对方为亲爱的,还说着一些十分暧昧,明显没有办法让别人看见,任谁见了都只会觉得,那是情侣之间打情骂俏的话,这就不应该了。

  如果聊天的话语,都已经到了这样的程度,彼此之间就算暂时什么都不曾发生,也根本很难保证以后,暧昧和真的做点什么之间,那不过就只是一步之遥。

  都有了一定的年纪,彼此的关系,真的就很难多么纯粹,尤其是聊天中还早已露出了端倪。

  如此一来,就算你们都是单身,也很容易摧毁你们之间的这段感情。

  若是你们都不是单身,哪怕只是一方有对象,这样的聊天记录,分分钟也只会引起一场争吵,甚至还会导致感情破裂,再也没有未来。

  感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是容不下任何暧昧不清,任何太过于暧昧的话语的。

  那很容易让别人觉得,会这样做的人,并不是那么的靠谱,不该是自己的选择。

  别太亲密,和对方另一半争高低。

  彼此不过只是朋友,但是却也有不少的男女,当对方有了另一半,有意无意地,甚至会故意在对方的伴侣面前举止亲密,一副争风吃醋的样子。

  像是故意肢体接触,手挽着手,贴得特别的近,像是说话特别不避讳,故意特别亲切。

  真的就有不少的人,一副对方跟自己关系更好,恋人只该让着自己的样子。

  可能是,单纯地就只想要证明自己的地位,可能是,的确心里就有对方。

  不管是哪种情况,试图去挑拨别人,去争夺并不属于自己的位置,那都并不应该。

  朋友就是朋友,不是男朋友,也不是女朋友,若是喜欢,不妨直接去争取,既然没有,那就应该站在朋友的位置祝福对方,希望对方能够幸福。

  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不应该去插足,反而只该好好劝诫,让对方珍惜这段缘分。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真的就不该自私,不该见不得对方好,只该比任何人都希望对方能够得到一份不错的爱情,时常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为对方着想。

  异性朋友,彼此的来往,一定要自己觉得不过分,也要让伴侣安心。

  要坦坦荡荡的,没有任何超越友谊的行为,也没有任何逾越的言语。

  最好就是,要和对方成为朋友,也和对方的爱人成为朋友。

  见面什么的,一起做些什么的时候,是和对方以及对方的爱人一起,而并不是一直单独相约。

  蓝颜知己,红颜知己,也只有一切联系是止乎礼,真的很纯粹,关系才能一直持续,自己的感情也才能守得住,不至于出现什么问题。

  人与人的相处,分寸感,界限感,那真的很重要。

  不越界,是朋友,越界了,却只会很容易变成仇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