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微知著,七亿盖章事件暴露国企需要改正的弊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微知著,七亿盖章事件暴露国企需要改正的弊端

2021-11-23 21:47:04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微知著,七亿盖章事件暴露国企需要改正的弊端

  中建四局在名为“中建四局正黔方”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文章,文章中对某位员工工作态度以及日常的描写中出现了荒唐的一幕,一年盖了七亿次章无一出错,打破了常识,突破了人类极限。该文章舆论发酵,见微知著,这篇文章背后的七亿盖章暴露了部分国有企业的弊端。

  九年义务教育的成果在此刻“弥足可贵”,第一眼看上去,7亿盖章,真是个勤勉的员工,但仔细想却又经不起推敲,这已经是颠覆了常识,一年7亿次盖章的恐怖数据已经不是人类所能完成的,这般大话大概放在60年前都不合适。

  该部门的宣传机构要担起责任,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低级的错误,审核过程中的一时疏忽还是审核流程存在问题。时代改变,企业宣传不再是自娱自乐,互联网让一切无所遁形,每一个缺点都会被无限放大,任何错误都有可能被细心的网友发现,因此在报道宣传的时候要格外注重。本次事件中中建四局的宣传机构应该反思,是否对网络宣传报道投入足够的精力,因为轻视网络宣传出现错误是作为媒体宣传工作者职业素养的丢失,文章中夸赞他人工作态度却忽视了对自身的要求,是对工作的不尊重,那文章的其他部分的可信度就有待商榷了。

  我们要对规章制度和行为态度保持着精益求精甚至吹毛求疵的地步。文章部分内容中暴露了更多弊端,公章的使用如此频繁,还是单人工作,让人不免怀疑权力是否太过集中,这么多次盖章当真一次错误都没有发生?公章是由国家认可,具备法律效应,公章的使用出现问题造成的危害不可小觑,现在的国企和其他企业需要精益求精的对待,对以后其他公司部门宣传和统计工作起到警示作用。

  另一方面,每当看到此类文章都有些厌恶。在企业宣传的文章里面,通篇是肉麻的词汇和煽情句子,强行制造感动,这种文章面对全网,面对关注企业形象的芸芸众生,但却变成了写作者一个人的自娱自乐,强行捏造辞藻感动自己,这无法达到宣传正面企业形象的作用。企业宣传应该是宣传企业精神,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所在,没有对自家企业文化有深刻理解,为了上头的任务写一些内容空洞,食之无味的鸡肋文章,需知只有真实才能打动人心,朴素简单的描写,能够勾勒具体形象的同时不颠覆常识,还将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和文化呈现出来,这不比“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煽情鸡汤文有效?

  有关国企的丑闻一直不断,不能因为一篇文章就牵扯到整个企业的腐败,国企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引擎,但不能放松警惕的精神,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一次丑闻的出现都是一次次疏忽叠加而成,国企的管理一直在探索,一直在改革,这次的“七亿盖章”事件暴露了宣传报道层面的疏忽,几年前的茅台天价酒事件暴露了高层贪污腐败事件,要正视每一次问题,积极改正,在建设发展的道路上成为国家的推动力,而不是拖后腿的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