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一个女孩开始变得理性,她一定是在慢慢变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一个女孩开始变得理性,她一定是在慢慢变好了

2021-11-23 23:04:06 作者:jailer朋友故事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当一个女孩开始变得理性,她一定是在慢慢变好了

  当一个女孩开始变得理性,她一定是在慢慢变好了。

  我认识一个女孩,理智到极端,在感情方面,可以承受任何代价,默不作声,及时止损,不联系不打扰,甚至可以亲手推开自己在乎到不行的人和事。值得庆幸的是,她一直很理性看待所有事情,但可悲的是,她是一个感性的人,所有所有的情绪,她一样没躲过,就像是在雨中撑着伞,但其实雨淋满身。

  其实,她开始决定理性,是她明白这个世上,所有别人给的安全感,都不如自己握在手里的安全感可靠。不管对方是谁,曾经对你多好,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只有你自己有能力对自己好的时候,才是刚刚开始成熟。

  她不会把感情放在第一顺位了,有没有恋爱不重要,有没有人疼,她也不会在乎,她只会变得像男生一样,理性冷静,凡事权衡利弊。但也不代表她没有了感情,她比任何人都懂,但她不会再轻易掏出真心砸给对方。她喜欢看帅哥,但不会主动倒贴,她还是会心动,但也能克制,她不会轻易相信谁,她只相信自己。

  她不会允许任何人再来影响她的情绪,她会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把任何人放在眼里。

  不是她变得冷血了,而是她明白世上的热情很珍贵,也包括自己的。

  前不久,我从一个在民政局工作的朋友那儿听来一场大戏。据朋友的描述,有一对夫妻为离婚闹了快两年了,每次都是闹到民政局差一步就要散伙了,其中一方不知为何又反悔不离了。就这样纠葛不清的折腾了两年,连民政局门口的大爷都认识他俩了,婚还没离成。

  后来,他俩去民政局的次数多了,我朋友也成了那个充满怨气的女人的吐槽对象。搞了半天妻子一直拖着的原因是,是因为咽不下小三上位这口气。那女人的老公是个个体小老板,平时要给自己产品打广告拉生意,为了节省成本,他经常会从附近一所大学招些假期兼职的大学生帮忙。糟心事儿的导火索就起源于此,她老公在一年前跟帮他打理业务的一名女大学生勾搭上了。

  我朋友说那女人也亲自去见过所谓的年轻“小三”,那姑娘看着白净朴素,一脸无辜懵懂的小白兔样儿。可现在这世道,你没见过披着狼皮的羊,不代表就没有披着兔皮的狐狸。她老公解释说那女学生是农村出身,性格腼腆又单纯,所以不存在勾引,一切都是他的错。可这种说法连我朋友都不买账,她对这种拆散别人婚姻的事儿一直都愤愤不平:“一个巴掌拍得响吗?

  那个小绿茶也别把自己洗得太白了……农村出身就清白了?”“人家不说自己的江湖阅历,那些男人还真把她们一辈子都当成纯情圣母供着啊?”其实话糙理不糙,毕竟那事儿的后续发展也挺离奇。本来那女人以为自己老公只图了一时新鲜,玩玩大学生厌了也就安心回家了。谁料人家两个一路发展得顺风顺水,后来她老公竟然直接跟她摊牌,要抛弃她和快满6岁的儿子,宁愿净身出户也要离婚娶小三。

  身为正宫的糟糠之妻遭此不公,任谁都忍无可忍,她想不明白一个女大学生到底有多大的本事,能给自己老公灌这么猛的迷魂汤。起初她死活都不同意离婚,在家里跟老公各种撒泼吵闹,可是就算拉出儿子亲戚那些“亲情牌”,她老公还是执迷不悟,一心要走。那女人给我朋友哭着诉说,她后来也对这段婚姻绝望了,跟变心的老公谈,得到的回答就是她不及新欢温柔可人、懂事体贴,只会在家当个黄脸婆做饭洗衣看孩子。这种荒唐说法不切实际到可笑,哪一家的婚姻实质不是如此呢?

  看自己的老公沉迷幻想世界,为了保全大局,她最终妥协着去找那位厉害的小三。谁知得势的小三一改往日胆小内向的画风突变,回敬她的话听着也是一句比一句刺耳。“你老公也跟我说了,他回家跟你没有共同话题,而且你也不够体谅包容他,他烦死你的唠叨了。”“我的确不该插足你们的婚姻,但我们相处这么久,都觉得彼此非常适合。我理解他,他也很爱我,与其三个人这样拖着,还不如你退一步成全大家。”“我马上就毕业了,他说我一毕业就娶我,你不要自己得不到幸福,也看不得别人追求幸福……”

  面对这些无知无畏大言不惭的谬论,她又能说什么呢?那女人在跟那个20岁出头的小三谈过之后,隔天就联系老公,两人不吵不闹的去办了离婚。事后我朋友问那女人有什么感想,她说人这一辈子,想通了也就活得不累了,很多事儿还是要自己去亲自体会才能明白个中滋味。跟我朋友临别前,那女人说了几句让人印象深刻,回想起来还意犹未尽的话。“我们算是老夫老妻了,只是没熬到考验婚姻的七年之痒。

  ”“当初他娶我的时候,也曾在我爸妈面前说我善良贤惠,贴心懂事。”“今生今世非我不娶,一定好好努力给我幸福。”“小三上位能跟他恩爱幸福多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一句话最适合形容插足别人婚姻的第三者:嘴上喊着真爱,手上举着白莲花,心里藏着鹤顶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