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婆要求养老,儿子表示没问题,儿媳:我不想给才50岁的公婆养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婆要求养老,儿子表示没问题,儿媳:我不想给才50岁的公婆养老

2021-11-24 05:06:10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公婆要求养老,儿子表示没问题,儿媳:我不想给才50岁的公婆养老

  大多数女人在结婚后,都是奔着做一个好妻子,好儿媳妇去的。如果遇上拎得清,讲道理的公公婆婆,真的会是和睦美满的一家人。因为大多数女人都会因为爱情,因为自己的老公而去善待公公婆婆,有时候受点委屈也没什么。但我们都知道,隐忍是需要有人安慰和感恩的。图网络。

  如果妻子的隐忍和委屈,最终得不到丈夫的认可和感恩,甚至换来得寸进尺。那么妻子就会心寒,最终婚姻一地鸡毛,甚至离婚。很多男人面对妻子的指责,都会认为“手心手背都是肉”,很多矛盾没法解决。而事实上,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她们最在意的不是矛盾是否最终得到解决,而是在解决的过程中,身为丈夫,有没有对事不对人,有没有维护妻子。

  但很可惜,就像多数婆媳矛盾,最终其实是夫妻矛盾一样。有不少男人,最终忽略了妻子的感受,只考虑了父母的难处。简单来说,就是结婚后,妻子在做事情,照顾一家老小的时候,是一家人,是妻子的责任。但在享受权利,或者提出看法的时候,就是外人了,没人在意妻子的想法。

  王娟和丈夫李良是大学同学,感情不错,说实在话,恋爱中,李良确实对王娟算得上是百依百顺。要不是这样,王娟也不会不顾父母的不同意,铁了心要嫁。大学毕业后,她跟着李良去了未来婆家所在的城市。

  未来公公婆婆对王娟的态度很别扭,因为他们还是不愿意儿子娶一个外地儿媳妇,毕竟在这边,只有本人有问题,或者家境实在太差的家庭,才会娶一个外地儿媳妇。但由于王娟是远嫁,儿子说了不要彩礼,两人又觉得这样能白得一个儿媳妇,还是蛮不错的。各种纠结,所以导致了态度别扭。

  王娟自然能感觉出来,两人刚回来的时候,她是跟着李良住在他家里。顺利找到工作后,王娟就想着搬出来住,毕竟相处起来不太融洽,更因为离两人上班的地方也远。每天上下班浪费在路上的时间就要两三个小时。但李良不肯,说家里有地方住,租房要花钱,这样太败家了。

  迫于无奈,王娟只好说出自己有积蓄,足够在城里买一套商品房。王娟家境不错,父母从小就给王娟存钱,这么一来,二十几年过去了,存起来的钱,确实足够在这座小城市里买房。之前父母和王娟说,无论如何都不要说出自己有这笔积蓄,说这笔钱是她的退路。但王娟不以为然,之前忍着没说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更别提现在只要买了房子,自己就能远离婆家。所以她怎么可能不说呢。

  王娟开始开开心心地看房,她本来以为,买了房子,会是自己新生活的开始。但她没有想到,从儿子口中得知儿媳妇有钱买房之后,王娟就被盯上了。房子很快买好,简单装修一下,通风了两个月,王娟就和李良领证结婚,然后搬进了新房。当时说好,每月给公公婆婆生活费,加上两人自己还做点农活,生活足够了。

  王娟更是和李良说好,尽量一周回一次婆家,不会让公公婆婆有一种儿子结婚了就不要父母的感觉。当时大家都认可了,也觉得这样的打算不错,彼此都不会影响对方的生活。但没多久,公公婆婆忽然提着大包小包出现在了家门口。理直气壮地说自己生养儿子不容易,现在儿子结婚成家了,工作了,就应该给父母养老了。

  公婆这番话让王娟哭笑不得,不是赡养父母不应该,而是公婆才50岁不到,身体也很硬朗。之前还能下地干活,自己赚点钱,怎么儿子毕业工作,儿媳妇买了房子之后,就身体不好了呢?这不是很明显就是故意的吗?但之前没有过来跟着一起住,王娟也都忍了,该给生活费,就痛快给,从来不说什么。但这次公公婆婆要过来一起住,她真的不能接受,当初买房就是为了不住在同个屋檐下啊。

  王娟本来以为李良能理解,但谁知道李良却说:“房间够,就让爸妈留下吧。人多热闹,在我们身边,你作为儿媳妇还能好好孝顺照顾他们,我觉得挺好的。再说了,给父母养老是责任,你不会不知道吧。”因为有儿子的支持,公公婆婆压根就没给王娟面子,明知道儿媳妇不同意,还是理直气壮地住下了。

  从这以后,儿媳妇的日子不好过了,公公婆婆还真的是实实在在过来养老的。每天一点家务活都不帮忙做,还对王娟的挑三拣四。王娟不止一次和李良抱怨,但总是换来一句忍一忍。她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但丈夫不觉得这是个问题,一切都是因为王娟太计较,不够孝顺导致的。王娟实在忍不下去,提出在同一个小区给公婆租一套房子,这样日常生活也能照顾,但不会影响彼此的生活。

  李良和他爸妈自然不会同意,说浪费钱,说家里明明有房子,却要租房子住,这要是传出去多难听。反正不管王娟提出什么建议,李良都不同意。他的眼里没有妻子的感受,看不到妻子的委屈,只看到父母和自己一起住,很开心,自己也被亲朋好友夸孝顺懂事。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不同意王娟让公婆搬出去的建议。

  一年后,王娟看着憔悴不已的自己,终于不想再忍了。她知道,这房子虽然是自己买的,但公婆早就在心里当成了自己的房产,再加上儿子的维护。她作为这套房子的主人,小家庭的女主人早就被当成了工具。王娟再一次提出让公婆搬走,而被拒绝之后,提出了离婚,说:我不想给50岁的公婆养老,离婚吧。

  闹到离婚,李良有点怂了,他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确实没想过离婚。迫于无奈,他只能劝说父母,最终送父母回家了。表面上,两人的生活似乎恢复了平静了,但王娟知道,公公婆婆还会找别的理由过来的,这样暂时的妥协,自己还要不要维系这段婚姻呢?而李良,百思不得其解,孝顺父母不是应该的吗?为什么自己妻子会是这样的态度?你们说,是王娟不够孝顺,还是李良不知好歹。

  想要家庭和睦,婚姻幸福,就必须要知道,一个人结婚成家之后,夫妻关系应该排在任何一种情感关系之前,自然了,也应该排在亲子关系之前。想要婚姻幸福,夫妻关系必然要好,而夫妻关系融洽,最关键的是丈夫要站在妻子的立场去处理问题。而不是站在父母的立场,把亲子关系放在夫妻关系之前。

  如果丈夫一味以父母的感受为重,丝毫不考虑妻子的感受,甚至转嫁自己的责任,把孝顺父母变成妻子的责任。那么到头来,你就会和文中的男主角一样,最终两头不讨好。而且极有可能,婚姻也由此破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