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妙墨中国心》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妙墨中国心》经典影评集

2021-11-25 08:00: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妙墨中国心》经典影评集

  《妙墨中国心》是一部由周路莎执导,吴樾 / 钟楚曦 / 李玉刚主演的一部真人秀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妙墨中国心》影评(一):古代人对于书法艺术的追求,真的是至真至纯

  没想到,《兰亭集序》的真迹还有这么多有意思的故事,就像辩才,因为痛失真迹,郁郁寡欢,最后竟然一年的时间就圆寂了,可见以前的人对于这些书法艺术都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啊,可能以前的人对于书法艺术能够更沉稳的去探索吧。从这些书法作品中去了解笔者的内心世界,作品传达出的气节与精神也是这些作品能够流芳百世的原因吧。哪怕经历了上百年,甚至上千年,这些作品背后的故事依然发人深省,引人入胜,这也是书法本身的魅力吧。

  《妙墨中国心》影评(二):来探讨一个问题,书法会不会逐渐消失

  节目中有网友提问,现在我们写字的机会很少了,书法会不会消失呢。

  我觉得陈老师的回答真的堪称经典。

  他大概的意思是,现在大家多数用电脑打字,这是大环境导致的。但是从广义上来讲,书法是一门艺术,就像唱歌一样,很多人唱歌不好,但会追求歌唱艺术。书法同样如此。即使写的少,却也不妨碍这门艺术的流传。更何况,对于我们国人来说,大众对于文字的认知比较广泛,只要写字就有可能成为书法家。

  我本来也担心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书法会消失,但是看完《妙墨中国心》这期节目突然释怀了,因为即使在书写很少的大环境下,依然有很多人在专注推广书法这种传统文化。比如公园里有蘸水在地上书写的大爷、有些小区有专门的书法兴趣交流社、学生也开设了书法课程。不管真正练习书法的人有多少,看到书写的文字、挥动笔墨的画面,大家往往都会驻足欣赏,这也是中国人面对书法的一种本能吧。所以,书法肯定也会继续流传,并且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并让它发扬光大,对此我充满期待。

  《妙墨中国心》影评(三):别人是来看综艺的,我是来补课的

  小时候学《兰亭集序》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兰亭集序》笔法上还有这么多故事,听了这些故事之后甚至对《兰亭集序》又有了新的认识,有一种肃然起敬之感。感觉这次看节目真的学到了不少东西,一边看综艺一边补充知识的感觉,真的太好了,看起来毫无负担,在娱乐中学习。

  节目中寻墨团的那些书法爱好者写的字都好好看,而且我发现我周围字写得好的同学大多都学过书法,为什么学过书法的人写字也好看呢?感觉书法好的人平时写字的时候要比我们一般人认真一些,写字时一般不会有应付和马虎的心态。而且练书法时间久了熟能生巧,她写字时自然而然带入一些书法技巧,不由自主的就写出了自己的风格,练习书法时的一撇一捺,写字技法也融入了日常书写中。就像上王村的小孩,他们从小就练字,已经有自己的书写习惯和风格了。总之,这次看了节目,又让我有了把字练好的动力。

  希望这样的综艺能够多一些,好让我们这些已经远离校园的学渣也能有机会学到一点东西,弥补一下以前没有认真学习的遗憾,也让更多人对书法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写一手好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