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除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除夕

2021-11-25 08:47:58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那个除夕

  每当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起,绚丽夺目的焰火映亮天空,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那个除夕夜。十一年过去了,岁月的流水冲淡了许多记忆,但是,那个寂静的除夕夜却令我永生难忘,刻骨铭心。

  黑夜逐渐降临,一声声辞旧迎新的爆竹声仍然驱走不了冬夜的寒意,火树银花的焰火在天空留下了短暂的五彩缤纷。这本是全家一边围着桌子吃团圆饭,一边欣赏春晚的幸福时刻,?而此时此刻的我,内心却寂寞无助,透骨的寒意阵阵袭来。我和哥哥姐姐静静地坐在病床边,陪伴着我们最慈爱的、刚刚睡着的父亲

  屋外的爆竹声带给我们的不是欢腾,而是更加的寂静和伤痛。整幢病房楼笼罩在一片静谧和黑暗之中,唯有我们这间房透出一点亮光。神志不清的父亲不再闹着要回家,也不知道今天是大年三十,明天就是春节,就这样安静地躺在床上。本来就消瘦的他,已被病魔吞噬得不成人形,吃不下饭,也吃不下苹果渣,只能用水润润唇。白天他醒着的时候,我轻轻地呼唤着父亲,而父亲那黯淡、空洞、无神的眼光,就象看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连他最心疼的小女儿也不认识了,我心如刀绞。在父亲还清醒的时候,经常对亲戚说,最放心不下的是还没成家立业的小女儿,还有头发渐白的老伴。想到这些我潸然泪下,哽咽不已。

  一个月前,父亲从上海看病回来,以为没什么大碍,还开心地买回了一只小锅,兴奋地说:“我从厨师那儿学了一招,今年过年,我做白斩鸡给你们吃!”然而,父亲这个小小的愿望再也没机会实现了。我抚摸着父亲那无力而苍白枯干的双手,它曾经是多么刚劲有力啊!而我现在能为父亲做的,就是拿出指甲剪,小心翼翼地为他修剪着指甲,生怕弄疼他、弄醒他,心情既惭愧(因为是第一次)又庆幸(因为我还有机会尽下微薄的孝心)。父亲,虽然今晚我们不能开开心心的吃团圆饭,但我们都聚在您的身边陪伴着您呢,不会让您孤单、寒冷,让您时刻感受着家的温馨……

  那个除夕夜,是我可亲可爱的父亲度过的最后一个除夕夜,留给我的是一生的酸楚,一生的遗憾,一生的思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个除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