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糊涂也是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糊涂也是福

2021-11-25 09:39:5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糊涂也是福

  有人说:“聪明能干是福,勤劳节俭是福,对亲友坦诚也是福。”可我要说糊涂一下,在某些时候也未免是一种幸福。有人就问了:“糊涂怎么会是福呢?”哈,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请听我慢慢道来。

  想起彼时那个拼命往嘴里扒番茄的可爱小妹,至今仍让我觉得开心不已,但是更让我开心的却是我的糊涂劲儿。

  盛夏时节,家里停电,冰箱里的冰糕一大部分被我们消灭了,其余一部分全化了。在那个洗桑拿的季节能吃上一盘凉拌西红柿,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于是,奶奶便答应我们,午睡起来,便要给我们做凉拌西红柿。这下,小妹和我可乐翻了天,我们两个立马躺到床上,兴奋地这边扭扭,那边动。跟热锅上的蚂蚁差不多。

  哎呀!诱惑实在太大了。搞得我反而睡不着觉了。扭头一看,小妹像个五角星似地趴在床上,磨着牙,呼呼地睡着!哎,小妹为了西红柿还真是拼了——她平时最不爱午睡,今天却睡得如此之香甜。唉!奶奶的凉拌西红柿对她的诱惑可真大。她简直把我都快挤下床去了。

  可还没睡安稳,厨房里就传来了锅碗碰撞的声音,硬生生地把我从周公的世外桃源拉了回来。我想这是谁发出的声响呢?我生气地从床上坐起来,独自思考着。扭头一看,小妹不见了。“坏了!”我本能地冲出房间,快到厨房门口时,里面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我偷偷地向厨房里张望;小妹正坐在小凳子上享受着“偷来的美味佳肴”她一口一瓣,用手慢慢填进去,咬着果肉,咽下去,再惬意地咂咂嘴。忽然,她狼吞虎咽起来,一口一大把,一口一大把地往嘴里猛塞。我一瞅厨房的小钟乐了,原来,小妹知道,我通常两点多醒,现在已经快两点了,怪不得……

  在外面的我,气冲冲地刚想冲进去教训小妹呢!可转念一想,我小时候不也是如此吗?好吧,就当我糊里糊涂梦游了吧!当我“醒”来时,一切如初。哎!看着肚子圆鼓鼓的小妹,正满意地拍着肚皮,我真想去摸摸她的小肚皮呢!

  哎!我怎么办了这么糊涂的事呢?也是,糊涂的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种幸福,只有糊涂的人才能体会得到。我无奈地唱着:“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的痛苦都自己扛……”怪不得过于精明的人不长寿呢!因为斤斤计较太过劳神费力;心胸豁达才能长寿!好吧,就让我继续糊涂下去吧!糊涂也是一种幸福!

  教师简评:文章文笔细腻,语句流畅地记叙了“小妹偷吃番茄的事”,“偷吃的过程”运用细节描写,让读者犹如身临其境,看到了一个活泼可爱,调皮地小妹。懂得忍让的姐姐,更让人佩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糊涂也是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