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要想成长,离不开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要想成长,离不开它

2021-11-26 16:52:11 作者:小冤家 来源:小冤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要想成长,离不开它

  梦想

  成长的指路明灯

  如果你没有一个梦想,没有一个目标,其实是很难成长的。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去讲,我们都需要有一个梦想来牵引,来引领我们自己。

  我对自己比较满意的地方就是,不管我走过哪些地方,不管我打算去做任何尝试,“要当一个最好的老师”,始终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的梦想。

  虽然我曾经在从事教学工作期间做过很多事情,包括去国外读书,去集团公司做总裁,去企业做管理顾问,但是不管我做什么样的尝试,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自己增加做教师的知识和阅历,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自己更加深入地理解管理理论,以帮助自己成为更好的管理领域的教师。

  因此,30多年的教师生活,不管我要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压力和阻力,我还是会好好地保留它。

  对我自己而言,人生最重要的价值就是能够传授知识、教授方法、解决问题,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成长当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梦想和目标牵引。

  伙伴

  推动进步的根本力量

  有了梦想,有了牵引还不足以能够成长,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一定要有伙伴,我们必须要有伙伴才能让实现梦想的可能性往前推一步。

  我是做研究的人,我们在组织研究中保障目标实现最重要的条件就是组织的设立。说得更小一点就是伙伴陪伴在你身边。

  我本人深受几位老师的影响,他们在我过去成长过程中都给了我巨大的支持和力量。

  如果我们的年轻同学在职业过程和个人成长过程中有机会遇到一位良师,他能一直与你对话,陪伴你成长,我相信你一定会比别人成长得更加强劲,更加有助推力,更加有牵引力,这就是伙伴的力量。

  我们的伙伴会有师长、同学、同事、家长,甚至可能是陌生人。当他推动你进步的时候,这就是你继续成长的根本性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