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龄剩女,其实反映了在某一方面能力的不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龄剩女,其实反映了在某一方面能力的不足。

2021-11-27 19:55:12 作者:我朋友的故事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大龄剩女,其实反映了在某一方面能力的不足。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36岁)就还没有结婚

  在一线城市有房,有体制内工作。高佻,皮肤白。

  5年前她微信里分享了一张抱娃的照片。我以为她结婚了,就恭喜了她一下。原来是抱着同事的娃,说还没结婚呢。

  我说有同岁同事单身的,要不要见面一下。见完后说我同事比较呆。无果。

  中间又给她介绍了一两个。都是要么个矮,要么老家在西部。都没谈成。

  后来我想想,我着的啥急啊,就没再管了,也没问了。

  今年过年又问候了一下。

  还是单身。

  现在都有点不好意思出去相亲了。

  不少大龄女持“宁愿当剩女,也不愿低标准”的观点。

  不能说有错,但肯定是很有局限性的。

  作为对比,我们实验室当年有个女生,这个女生长得很一般,家庭条件也一般,然而情商却是相当地高。当时大家讨论找对象标准的问题,说好的不好找。该女生说:找不到好的就培养出一个好的。

  事实证明,这个女生刚开始的时候找了一个比自己大一点、各方面都不是很突出的男生。然而,在这个女生的“培养”下,男的不论是在工作方面还是家庭生活方面,现在都成为我们圈子里的表率。这个男的以前完全不会做饭,现在混到了啥程度?每天下班回家后在小区下面自觉买好菜、掂上楼,屁颠屁颠把饭做好,盛好了让这个女生吃,吃完洗碗筷,周末还要洗衣服和其他家务。平常不论有点啥事比如下个小雨,这个女生一个电话,男的哧溜就开着车过来接她。就这样,这个男逢人就说:“我媳妇是真体贴、真好,我做什么都爱吃,从来不给我找麻烦事,也不乱花钱。还经常激励我。我以前很不上进,经常玩游戏浪费时间。她让我改头换面。现在能找到这样的媳妇真是不容易”。我们都表示极其诧异,这女生平时在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就是在网上研究吃啥、买啥衣服啊!OMG

  作为结论,我一直认为,恋爱、结婚是人的一种能力。

  大龄剩女,其实反映了在某一方面能力的不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