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的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的真相

2021-11-28 22:31:03 作者:未知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的真相

  小时候,长辈就教我一个辨识人的方法:

  窝里横的,对外都怂;窝里怂的,对外都横

  此言不虚。

  婚姻就是男女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建立的长期契约关系。婚姻本质是婚龄男女以夫妻名义在经济生活、精神物质等方面的平等自愿结合,应取得医学、公序良俗、政治、民法等层面的认可,并以一种亲密或性的表现形式被承认,形成人际间亲属关系的社会结合或法律约束。根据观念和文化不同,以婚礼的方式来宣告成立。以夫妻名义共同生产生活并组成家庭的一种社会现象。结婚的原因很多,如情感、经济、生存、精神信仰、社会、个人生活、生理心理的需要。通常,婚姻是组成家庭的基础和根据,婚姻应与社会人口变化相适应,双方家长称“亲家”或“姻亲”。

  现在社会普遍认同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专偶婚形式,现今只有某些地区因过去的文化历史及部分民族仍承认一夫多妻、一妻多夫的群婚模式。世界上多数国家与地区采用婚姻登记制,在满足其条件下不限制结婚次数。

  婚姻里的真相

  1.说对方不理解你,这句话的意思,其实你也没理解对方。

  婚姻里有视觉盲区,人们总是盯着自己的委屈、辛苦和付出,却很少关注其实对方也在努力,做的最傻的一件事儿:都想把对方变成自己想要的那种样子。想把对方捏成小白兔,也得接受对方心里也住着一个打呼噜的小恶龙,吵醒了它也没好果子吃。

  在爱情里,大家都双标,给对方上发条,给自己发辣条。

  2.不要忘记一个人看书,做饭,买小裙子的快乐。

  不要忘记自己撑伞,自己开灯,自己拎鞋的能耐。不要轻易交出自己的人生让别人打理。

  不要把自己陷入无尽的不安里,没有人会喜欢患得患失的人。

  认真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儿,那时候你的魅力最迷人

  3.婚姻里不缺谎言,你看到的,你听到的,你猜到的都不是真相,谁都有不得已的苦衷,不要轻易下结论

  “我没事儿”“我没生气”“我爱你”,有一句是谎话。

  4.吵架不解决问题。

  不要害怕吵架,至少,有些情绪发泄完,会带走一点委屈,嘴上说的不在乎,憋在心里,都是后患。

  四句话道尽了婚姻的真相

  爸爸说:

  你的男人任何时候都是来给你撑腰的,而不是来主持公道的。

  妈妈说:

  男人在家担不了事就别嫁了,说话都不顶用,更别提为你做主了,但凡他行,就不会让你受委屈。

  姥姥说:

  谁家的锅底都有灰,不要羡慕任何人的生活,不是别人风光无限,是他们一地鸡毛没有说罢了。

  姥爷说:

  能承受你牌气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里的真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