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了某个年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了某个年纪

2021-11-29 10:50:36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是我来这座城市的第十一年了。

  我曾经无数次想过,来这里的第十年,那时我一定有了自己幸福的家,有了可爱的孩子,有了稳定的生活。找到了温暖的避风港。

到了某个年纪

  生活特别喜欢跟我们来玩笑,一切与我现在的生活截然相反!

  时间是什么,是检验生活的一把利器,从各种角度和细节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我们总在不经意的瞬间发现日子悄无声息的变化,父母的白发,脸上的皱纹,佝偻的身躯,孩子日渐丰富的语言,拔萝卜般渐长的身高,我们被生活磨平了棱角,体力逐渐下降,发福的身材,日渐消失的生活激情,一切都在瞬息万变之中。这一切都不在我们的预想之中,跟我们想的人生比起来,失去了真实的爱。不是爱别人,是跟自己的那场约定。

  我们一直被社会的标准和要求催赶着往前走,总是在一种焦虑和怕被落下的环境里生活着,慌慌张张,慢慢活成了生活的奴隶。

  在这个看似多元化的时代,我们的选择却非常单一。我一直按着自己的步伐前行,虽然在某些能力和选择上,不如我意,但是仔细想来,很多东西也并不是当时所能改变,是我们把握不了的。人生的困惑和迷茫来源于哪里,就是自我认知与实际需求的不符,所谓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这些年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发现那些较真,责怪自己的日子是最遗憾的。当我们明白过来时这一切为时已晚。

  人生每个阶段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所以大家的状态也在发生着变化,刚毕业我们愁着找工作的问题,后来又是结婚生子,现在到了养家糊口、养育孩子的阶段,每个时期都有它的困惑和无奈。而我永远比别人慢一步。

  可能自己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了,也可能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生活前行的路上,我们是矛盾体,矛盾为了探索真实的需求。我一直想让自己变好,在自己变好的路上创建美好的生活,可我并没有那么幸运,这个社会还是有所偏爱的,幸运之神并没有把接力棒交到我的手上,没那么幸运因为自己没有那么努力。

  但我并没有灰心,在生活这份嘈杂里,在各种困境中,我保持了积极。最起码我要让自己学会去坚持,永不放弃的决心。无数个早晨,叫醒我们的确实不是梦想,但也是对生活的一份向往和期待。人生是一场修行,生活是修行的道场,而生命是一场体验。

  三十岁,三十而立,正是年轻力壮的年纪,而我们都喊着已经老了,每天面对激烈的竞争,背负各种贷款,家里各种开销,什么都在涨,唯独工资怎么努力都是那个固定数额,我们内心丧失了基本的快乐,每天面对十面埋伏的生活,喘气的机会都没有,有时候想想是我们这一代人太矫情了吗,还是社会确实给了我们太高的要求和压力,我们真的很累。为了保持一份基本的生活来源我们放弃了很多机会,放弃了自己的梦,一切都奔赴在基础的生活上,马不停蹄。或许我们也是勇敢的,坚强的,无畏的,面对社会的压力,面对这个年龄的挑战,我们担起责任,肩负使命,始终相信一切都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到了某个年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