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大概就是生活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大概就是生活吧

2021-11-29 13:26:43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大概就是生活吧

  小的时候对童年时代的一些事情并没有多大的感触,总觉得每一个小孩的童年都应该是差不多的,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着,闲下来的时间,山上奔跑,河里疯玩,感觉自己和别人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可是长大以后,偶尔和朋友们和某人谈论起来,童年的一些事情,发现真的是和同龄的小孩相比,自己的童年真的是要幸福好多!

  当然,幸福的童年更多的时候是有一对开明的父母,和一些经济条件撑起来的!

  在村里的孩子都交不上学费的年代,自己好像一次也没有让老师打发回来,要学费,也并不是自己家里有多么的有钱,只是有一段开明的父母!

  直到现在,自己都记得,自己的母亲每年在,放寒暑假的时候就会准备好,我们开学用的学费,如果有的时候家里没钱的时候也会提前问其他亲戚借好,并不会让自己的孩子感受到,让老师催促回到家里要学费的那种尴尬!

  当然,在学习上也就没有更多的心理负担!

  还有就是学习用品的一些供应,在同龄的孩子们都买不起学习用品的时候,自己家里的本本铅笔都是从县城里批发的,可以随便的用,现在想一下,在那个年代,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还有村里偶尔去卖一些小吃的时候,父母也从来没有让我们看着其他小孩吃尔吃不上,她们总是说自己辛苦一点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不要羡慕别人家孩子有,而自己没有!

  现在长大以后还想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觉得自己的童年真的是太幸福了,和同龄人相比!

  也因为有了,这样开明父母的教育,让我们不止有着幸福的童年,更加有着幸福的完美人生!

  期待已久的周六,除了早晨能够比往常迟起一会儿,好像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放松!

  早晨起来也不用再骑着电动车迎着寒风去店里,因为不着急回家接孩子,因此也就坐着车和某人同行!只是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写作业,隔十来20分钟就发个视频问一下这道题怎么做?想想真的是有一种崩溃的节奏。

  想一下,小的时候我们总是觉得自己不被重视,总是渴望把自己活成一个重要的人!如今好像总算如愿以偿,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特别重要的人,家里好像洗衣服,做饭离不开你,外面事业上有一些事情也需要你的帮衬,年幼的孩子也离不开你,有的时候自己也会想一个家庭,如果离开自己的话,会不会真如想象中的那么举步维艰?

  不过有一些事情还是不要去做,假设的比较好!

  中午的时候心血来潮,想吃饺子,某人也跟着附和说,就是好长时间没有吃饺子了,不行了,下午我可以在家包饺子!

  心里想着包饺子这个事情应该也不是特别的难,那么可以顺带的连家里的脏衣服洗一洗!

  因此,整整一个下午,洗了所有的脏衣服,当然,也赶在了某人回家之前包好的饺子!

  生活确实挺磨练人的意志的,记得好几年之前,自己两个小时才能包好50个饺子,可是现在自己一个小时十来分就包好了70个饺子,想想还是有进步的!

  不管怎么样?能够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能够一家人坐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吃一顿饺子,在寒冷的冬天,也算是一次不错的晚餐!

  这大概就是生活吧,充满着烟火气息的生活,让我们总是时而烦躁,时而又觉得这样的生活也确实挺不错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大概就是生活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