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十分欣赏乐观的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十分欣赏乐观的她

2021-11-29 14:29:4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十分欣赏乐观的她

  说心里话,我十分欣赏乐观的她。

  生活中的那个她,虽然机智,正直,宽容,但我感觉她的乐观精神更为感动我,生活中那个乐观的她。

  那个她指的是小区门口住的王奶奶,她对邻居们都很友好,对我们也是关爱有加,她有一次在小区门口坐着说话,看见进出小区的邻居们都会一一问好,看见我们也是亲切的问候,当然我们也会和她问好。她坐在那里没意思,就在周围望了望:高大的楼房,有趣的电玩城,香气扑鼻的小吃街。就在享受这美好的环境时,看见电玩城的一边坐着一个孤寡老人,他迎着寒风坐在地上乞讨,可是没有一个人可怜他,王奶奶看到他先是静静的沉思了一会儿,就连忙走进屋,拿起菜篮往外跑,原来是去买菜了。 买完菜回来,就连忙走进屋,熟练的做起饭。过了几分钟,从她家里就飘出了香味,她端起做好的饭去了那个孤寡老人那里给他吃。老人很感动,说:“谢谢你。”王奶奶说:“谢什么,快趁热吃。如果以后吃不住饭的话,就来找我,我给你做饭,我住在对面小区门口。”说完就跑了回来,过了几天,我看到那个老人来找王奶奶,王奶奶知道他又没吃饭,就把刚刚做好的饭给他吃。有好几次都看到了,他来找王奶奶,王奶奶看到怪可怜的。而且没有亲人,就让他住在了她家,这样,他天天就能吃到饭了。王奶奶家里也没有亲人,原来她是有的,她原来和她的儿子和老伴生活在一起,都是因为一场意外,让她从此失去了亲人。在六年前的那个晚上,她们一家人在睡觉,可是外面烧的火星没有扑灭,她们都不知道,一刮风,一张纸飞到了火苗上。 让大火燃烧了起来,她们家的房子被大火烧没了,老伴在火灾中被房顶的棍,砸住了。而儿子为了保护她,也在火灾中去世了,她一夜之间丧失了所有的亲人,她家也被烧毁了,没地方住,小区的居民看她可怜,为她腾出了一个房间,让她住了进来,这件事过了一个月她还没有完全走出阴影,但后来在小区居民的开导下,终于走出了阴影,并学的乐观了起来,和邻居们一起聊天。过着快乐,幸福的日子,她有时买了橘子和苹果,就会和邻里开心的分享,如果邻里做了什么好吃的饭,就会叫着王奶奶一起吃,邻居之间都非常的照顾她,邻里也非常希望她能安心快乐的度过最后的时光,而她却乐观开心的生活在这个集体中。

  这就是我欣赏那个乐观的她。她就像刘禹锡写的一句诗:“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曰胜春朝”她的乐观精神被我永远记在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