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方很美,此处本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方很美,此处本真

2021-11-30 13:05:53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远方很美,此处本真

  远方很美,此处本真

  远方很美,如诗如梦。

  ——题记

  月牙儿弯弯挂树梢,遥远的星空闪闪发亮,一阵悠悠清风拂过脸颊。我醒了,却只能观望,观望……

  向往拉萨,那天路终点的日光城;向往伦敦,那古韵转动的大本钟;向往撒哈拉沙漠,那个见证着三毛和荷西爱情的地方;向往大海沙滩,那赤脚面朝大海的心境。“远方”简单的两个字,一笔一画都蕴含着许多人的故事,或梦或诗。我心向远方,心向美好的远方!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世界真的很大,有许多人内心向往的地方,有许多人毕生梦想的地方。我想远方就如同世外桃源,那有无忧无虑的人们,有闲适自在的生活,有高山流水的美景,有不被金钱所左右的人生……

  “没有翅膀,没有脚,你哪儿都去不了……”

  手机里播放着新的心灵驿站的广播。望着舞动着翅膀的飞禽,望着自由奔跑的走兽,不少人会羡慕,又该多么懊恼啊!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是妈妈问我何时去学校,最近学习成绩如何。我听着妈妈的声音,突然我想:也许此处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远方再美毕竟还是远方。

  “是男儿总要走向远方,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加辉煌。”可现实中的你我哪能像辞职的女教师那样洒脱呢?我们没有金钱,没有时间……没有足够看世界的条件,就如同飞禽没有翅膀,走兽没有脚,哪儿都去不了!其实,我们都像一棵大树,根深深地扎在地上,只能望得到头顶的一片蓝天,只能静听远方传来的讯息。难道大树就只能望到头顶的一片蓝天,你我就这样为自己画地为牢吗?

  不!我想我们应该活在电话的号码里,活在商品的橱窗里,活在书本的文字中,活在亲人的温暖车间里,活在真实的春夏秋冬里。

  若一心只向往着远方,而忘了此处的真实生活,就只能为自己画地为牢!当生活在远方时,那始终是梦是诗,只有此处才是鲜活的掺杂着五彩缤纷的生活,才是实现远方梦的起点!

  有人说:“心有梦想,何必远方?”我说:“你有种子,必达远方。”

  因此最重要的是要结出硕果,如此才能正视此处的真实生活,用心体会此处生活的美与真,才不会在此处为自己画地为牢。

  此处的生活很真!

  此处的生活是幸福的。父母的年少相遇,一个家庭的圆满,父母的温暖问候,朋友老师的帮助,陌路人的一个微笑……此处的生活也是忙碌的。人来人往,反反复复,如摩挲泛黄的纸页,生活的压力苦楚和心酸,真真切切地在此处展示着。

  但当远方变为此处,崇高感随即变成了生活的另一面:残酷。

  然则,生活在此处的我们何不将此处变为远方,让生活变得完美,让此处的真变为远方的美,岂不快哉?

  黑夜的星空仍在闪闪发光,月牙儿仍然悬挂枝头,却是少了一阵幽幽清风拂过,多了一盏明灯照往前的路。我走了,不再痴痴观望,观望……

  远方真的很美,如诗如梦。但此处很真,五彩缤纷,守住本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