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胭脂茉莉2021年最新名人名言经典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胭脂茉莉2021年最新名人名言经典语录

2021-12-01 13:19:31 作者:胭脂茉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胭脂茉莉 ,女,江苏人,年少习诗,作家、诗人,评论及随笔见诸媒体及报刊 。 诗歌先后被选编入《中国诗歌》、《当代精美短诗百首赏析》、《中国新诗百年精选》《诗歌月刊》 、《诗歌周刊》、《中国诗人阵线》、《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华语诗刊》、《诗选刊》、《美国休士顿诗刊》、《新加坡千红文学报》香港《流派诗刊》 、《现代禅诗探索丛刊》、《2015年禅意诗选本》《2016年禅意诗选本》《2017年禅意诗选本》 等多种刊物,现代禅诗研究会会员。 其主要代表作有现代禅诗系列,胭脂茉莉十四行诗,《真实的风景》系列等 。

  其主要成就,对汉语十四行诗的突破创新,把古老禅融入现代汉语新诗的探索 。

胭脂茉莉2021年最新名人名言经典语录

  著有诗文集《摊开画布的人》《这独一无二的人间》 《胭脂茉莉十四行诗》等。曾获第二届莲花杯世界华文国学大赛铜奖,渤海风十佳女诗人,中国诗人微刊2018年名誉诗人,诗文集《摊开画布的人》获首届唐刚诗歌奖 。

  胭脂茉莉名人名言:2021年最新经典语录

  胭脂茉莉点评并且推荐阅读现代禅诗《本来的样子》

  金刚经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世间所有,皆是因缘所生,皆是意识的产物,“我让那棵老古树枝繁叶茂/还有一树的小鸟/在对树下的我欢快地鸣叫”,注意,诗人在这首诗的最后结尾用了“我让”两个字,可见,枝繁叶茂的老古树上,鸟儿欢快地对着树下的诗人鸣叫,这样一幅和谐动感的画面,便是诗人的意识世界里所认为的“本来的样子”,从另一方面,也是诗人那颗生机勃勃的禅心显现。

  诗作者曹红燕是现代禅诗流派成员,在生活中诗人曹红燕,是一个温文尔雅充满爱心,对禅有自己独到见解的令人尊敬的姐姐,读她的现代禅诗往往是在忍俊不禁的微笑后领悟到一种通透的,让人豁然开朗的禅意和禅趣。在读她的现代禅诗《我是谁》时,我曾经被她诗中诙谐,幽默,活泼的场景和语句,逗笑过好几次,是的,禅本活泼,禅不仅是对生命的终极思考,更是在时间的周而复始中那颗如如不动的本心和战胜腐朽的力量。

  另附本诗

  本来的样子

  作者:曹红燕

  我坐在一张老船木茶桌边

  我默默

  让这张老船木茶桌

  回到它是一只海船的样子

  我又继续

  让那只海船

  回到它是一棵老古树的样子

  其实还可以让那棵老古树

  回到它四大皆空的时候

  但我没有

  我让那棵老古树枝繁叶茂

  还有一树的小鸟

  在对树下的我欢快地鸣叫

  ————胭脂茉莉于2021年点评并推荐现代禅诗《本来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