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赏它的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欣赏它的坚强

2021-12-01 19:13:4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欣赏它的坚强

  欣赏它的坚强,让我的精神为之一震。

  我欣赏植物们的坚强,更欣赏竹子的坚强。

  在小时候,我们村的一户人家在种竹子,我跑到他家去看,种竹子的过程并不是很容易。过了一段时间,当我再去他家时,竹子已经长出了小竹笋,虽然它小,但你可不要小看它,它可是很坚强的。竹子小时候是一个小竹笋,但经过风吹雨打太阳晒,就会逐渐长成大竹子。就像古人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首就是《竹石》,他写了竹子的坚强和坚韧不拔的品质,竹子无论遇到怎样的天气,它都不会因此折腰,仍是亭亭玉立。

  那户人家的竹子经过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无论天气是怎样的,不论是热的,还是冰冷刺骨的寒风,它都不会胆怯,它只会长出嫩芽,从地上扎根出一个小竹笋,在逐渐长大。在我上美术课时,听老师说:“竹子很坚强,尤其是生活在雨水充沛的竹子林里的竹子很粗很壮”。还说:“竹子长得很快,一个晚上能长一米多。”我听了后,很不解,便在心中自言自语到:怎么可能,一个晚上长一米多,这也太快了吧,我才不信呢,虽不知道竹子长的速度,但我知道竹子是一株大草。

  回到家后,我问了问爸爸:“爸,竹子到底多长时间可以长一米多啊”。爸爸笑着说:“生活在竹林里的竹子一个晚上能长一米多。但生活在农村的竹子就不同了,农村并没有那么多水想让竹子长的那么快很不容易,在我们这里中的竹子大概也就三四个星期能长一米多,甚至比这要少。”可我还是不信,哪怕在竹子林里的竹子也不可能长这么快啊!

  那户人家的竹子现在已经长很高了,并且还长出了很多小竹笋,那户人家已经把竹子砍了不知道多少回了,可它仍在不停地生长,他们有时候就发愁,这竹子都砍好几回了,可它还在长,挖掉它的根吧,却扎得太深,挖不出来。就算砍也要费很大劲才砍下来一根竹子。

  这竹子的精神就像军人一样,坚强,坚韧不拔,从不会向任何东西低头。

  我要学习竹子那坚强的品质,我更欣赏它那坚韧不拔,不怕风吹雨大的精神品质。它的精神在生活中时时震撼着我的心灵,我每每想到竹子那坚强的品质,我自己就会慢慢的变得坚强起来。我想,它应该是植物中最坚韧不拔,最大的一种草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欣赏它的坚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