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疆是个好地方的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疆是个好地方的观后感

2021-12-03 20:07:22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新疆是个好地方的观后感

  《新疆是个好地方》,该片紧紧围绕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统介绍了新疆大地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看完这部片,我心里的感触很深,这不仅让我惊叹新疆真的是个天堂,是个人人都向往的好地方,而且让我想起了不久之前和爸爸妈妈去新疆旅行的感受,记忆犹新!

  《新疆是个好地方》成就片之我的感受

  《新疆是个好地方》以独特的现代视角、国际视角,重点围绕党的以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六大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用生动鲜活的故事集中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疆的伟大实践,展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展示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展示新疆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各族干部群众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建设美好家园的豪迈气魄。

  新疆我记忆的天堂

  有雅兰地貌之称的“魔鬼城”中,被千年风吹日晒的沙丘已经变成了一座座雄伟的艺术品,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瞧,那儿有一只孔雀正展开它那美丽的尾巴,光顾着欣赏自己美丽的身姿,它还没发现有一只雄鹰正死死地盯着它呢……它们那么坚固,那么逼真,吸引了无数的中外游客。他们赞不绝口,连称:“中国的新疆是那么引人注目!”

  在闻名天下的葡萄沟,随手摘下一颗葡萄,“嗯,甜甜的,凉丝丝的,真好吃呀!”外国游人竖起了大拇指。葡萄干你爱吃吗?就算你不爱吃,吃了葡萄沟的葡萄干,保证你吃了还想吃。为了让大家都能吃上好吃的葡萄与葡萄干,这儿的葡萄树一棵接着一棵,树枝弯弯曲曲的爬满葡萄架,为游客撑起了一个绿色天然长廊。树上的叶子,绿油油的,茂盛的很。在“魔鬼城”中还是火辣辣的太阳,仿佛也受到了感染,温柔了许多。若是你在长廊下休息乘凉,吃着“马奶子”、喝着老乡们自制的果肉酸奶,宛若踩在云端,舒服、惬意极了。

  伊犁草原更是美上加美,草密密麻麻的,像一块绿色的大毯子铺在地上。大草原上,骑着骏马奔驰的小伙子哼着歌,不时地吆喝几句;牛羊也悠闲地走起了“猫步”,样子真可爱;蒲公英在风的带动下,漫天飞舞,顽皮地跑到游客们的脸上、身上。这不正是一幅活的画!

  中国地大物博、资源丰富,新疆只是其中的一座城市,只有你亲身去体会美丽的伊犁草原、去品尝葡萄沟香甜的瓜果、去奇异的“魔鬼城”寻找奥秘、去感受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你不得不为之叹服新疆是个好地方,中国是个好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