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季绿城物业管理员王建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四季绿城物业管理员王建木

2021-12-04 11:34:04 作者:王志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季绿城物业管理员王建木

  一个多月前的一个早晨,我家突然停电。我知道是到了200度的限额。按照规定,必须再插一次电卡。我按照规定办了,但仍然无电。我给物业打电话,物业让我带上电卡到办公室去。我过去了,她用电卡在电脑上插来插去仍无反映。她把管理员王建木叫了过来,让他带上我的电卡到电表箱处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王建木和我相跟着到了电表箱处,插了几次,仍然没有反映。我们又返回到物业办公室。经过反复研究,认为:电表坏了,得装新表。

  但管新表的同志去电业局了,马上回不来。王建木就嘱咐我:“你先回去,等管电表的人回来后,我再通知你过来签字,领表,装表。”

  这下,我没事了,任务却落到了王建木身上。他左等右等不见回来,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摧问,问他什么时间能够回来?一直等到快吃中午饭的时间了,他和另一个同志才过来,说:“我见你走路不方便,就代你签了字,领了表。”

  说着,就三下五除二卸掉了旧表,安装好了新表。但因和原来的旧表不是一个型号,所以在表箱外面不能将电卡插进去。这对用户很不方便。他又取来电线和切割机将插电卡的小孔往上扩,让我试着把电卡插进去。一插,好了,家里有电了。

  又一次,我正在家里打电脑,王建木隔着窗户喊我出去。我出去了,他就指着我的空调排水塑料管,说:“你这根排水管用的时间长了,已经断了,请赶快另买一根接上,重新插进排水管。”

  我说:“谢谢,谢谢,你真是一个细心的管理员。”

  12月1日8点多,突然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见是物业管理员王建木。便问:“有事?”

  “你家暖气漏水了。”

  “没有啊!”

  他将我引到“管道井”外,往里一看,哎呀——,叮咚,叮咚,滴个不停。

  我说:“你是怎么发现的?”

  他说:“我去地下室检查线路,无意间发现管道井中有水,便一楼一楼往上查,发现是你家的暖气管漏水了。”

  “那怎么办?”

  “你别管,有我们呢!”他大包大揽,但要求让他再进家里检查一下。

  他又仔细查检查了我家内的暖气进出水管道,发现没有问题。

  临走,他说:“你在家等着,我找修理工去。”

  很快,王建木就找来了修理工。

  管理员老王和修理工一起又仔细查看了一次事故现场,约定“明日来修。”

  修理工带来了许多工具,先用切割机切割了弯头,又到家里松开了“活节”,由于事故现场太小,不好操作,修理工就干脆跪在管道井外,安上了弯头,再上紧水管,然后,又坐在家里厕所的地板上上好了“活节”。一试,还是漏水。修理工急了,又将安装好的弯头拆了,再反反复复找问题。结果,整整干了一个小时,才修好了我家的暖气管道。一个小时后,我家又温暖如春,温度25度左右。

  每时每刻,都在工作状态,并在工作中深入楼层,深入群众,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解决问题,已经成为管理员王建木的日常习惯和常态,我们业主需要的就是这种平平常常但又负责认真的物业干部和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