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让自己所爱的人躲在黑暗中哭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让自己所爱的人躲在黑暗中哭泣!

2021-12-04 17:00:30 作者:西子 来源:西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要让自己所爱的人躲在黑暗中哭泣!

  一个人只有内心无痛苦,情感无创伤,才能称得上是幸福的。物质上的贫穷,我们还可以承受,情感上的痛苦让人如何忍受?

  “爱”是人类的可贵之处。我们爱我们所爱的人,爱体现在关心,即“关爱”。人是生活在物质和精神的双重世界的。物质上的困难是易于察觉的,只要我们知道实际情况,我们就能够不太困难的明白那种处境意味着什么,能够感受到那种痛苦,或许可以这样说:“物质上的痛苦是易于传达的”。然而内心和精神上的痛苦是难以被人察觉和理解的,难以感同身受,这也正是我们人和人之间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无意的伤害”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时候我们不经意的一句话可能会让对方痛苦和伤心很久,在我们说者看来这些话或许以为不会有什么,然而在听着,在话语的承受着,却有可能是异常的刺心。

  心灵上的痛苦是难以传达的,难以感同身受的,因为我们只能看到对方的表情、肢体等外在的部分,我们看不到对方的内心,看不到他的内心感受。由于我们每个人的感受能力不同,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我们也很难体验到同样的感受。再加上并非人人善于表达,能说出自己内心的痛苦,并非人人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在默默承受的痛苦,因此这种痛苦就会比我们所知道的更多,更深,躲在黑暗中的痛苦。这我们看不到的,超越我们的眼里和感知能力的,然后却真实的存在的痛苦,一个真实的人在真实的感受着的痛苦。

  “感受”是难以传达的,却是真实的存在的。它的难以被传达是因为人和人的处境的差异,角色的不同,感受能力的差异,还有人们一般不会去设身处地的为他人去想。

  这种难以传达,难以被人理解的痛苦,正因为它的“难以传达”,它的“难以被人理解”,会使人更痛苦,因为痛苦传达不出去,就只能自己一个人独自承受,无人分担。

  因此我们要有“口德”,伤人的话不要说,说话之前要慎重考虑话说出之后会不会伤人,如果是对方向自己说同样的话,自己会不会受伤?我们是否为同样的话受过伤,等等。正所谓“将心比心”。不要让自己所爱的人躲在黑暗中哭泣!

  关心自己的朋友,关心自己的亲人,关心自己所爱的每一个人,他们是否在黑暗中哭泣,而自己却一无所知?如果你一无所知,作为一个朋友,一个亲人,你是否“称职”?你是否安心?

  一个人在孤独无助的时候,一点点安慰和鼓励,就能让他感到欣慰和温暖,不需要我们大费周折,一个微笑,一句鼓励或安慰的话,就会让他们感激万分。

  我们不能仅仅为自己而活着,不能只考虑自己是否幸福,是否快乐,我们还要关心我们所爱的每一个人,他们是否也开心,快乐?不然,何以为“爱”?如果在我们大吃大喝的时候,我们所爱的人却在挨饿;在我们处于温室之时,我们所爱的人却在受冻;当我们开怀大笑的时候,我们所爱的人却在哭泣,我们于心何忍?

  富贵时不要忘记自己的朋友,有好东西要与朋友分享;快乐时不要忘记朋友,把快乐带给朋友,那样会更快乐。幸福时不要忘记朋友,把幸福带给朋友,那样会更幸福。

  一个只关心自己的人、一个只关心自己的快乐、痛苦、只关心自己的感受的人是可怜的,在他快乐的时候,他不愿意与别人分享,他不关心别人的疾苦,这样的人,也不会有人去关心他,当他陷入痛苦的时候,他会比别人更加痛苦,因为不会有人知道他在痛苦,不会有人为他分担痛苦,只有他一个人在默默地承受着痛苦,只有他一个人在黑暗中默默的哭泣,这样的人算是“罪有应得”。

  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关心他人,首先要关心自己所爱的人,不要让他们在黑暗中默默的哭泣,爱是伟大的,爱是高尚的,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爱才能驱逐黑暗,驱逐痛苦,让爱照亮每一个角落,让爱照亮每一个人的心灵,让世界不再有黑暗的角落,让世界不再有孤独的心灵,不再有寂寞、无助、痛苦和煎熬。让世界不再有黑暗,不再有哭泣声。让世界充满欢乐,充满欢声笑语,让笑声响彻天地,让世界变成“天上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